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红色记忆巡展走进义乌校园

发布时间: 2019-05-28 09:36:2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夏斌婷 通讯员 李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一张张图片,一个个展板,定格了一幕幕历史画面,生动地展示了新中国成长史和金华革命斗争的艰苦历程。5月27日,由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中共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金华市博物馆承办的“红色记忆—金华革命斗争史展”巡展活动走进义乌市城镇职业技术学校。近350名师生有序观看了展览。

  金华,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金华地方党组织和革命先辈在烽火岁月中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和牺牲。早在大革命时期,金华就建立了第一个党组织—中共金华支部。在国共合作的大革命高潮中,各地工农运动蓬勃开展。土地革命时期,金华党组织领导人民建立工农武装,反抗国民党的反动统治,为探索正确的革命道路进行不懈努力。

  抗日战争时期,中共金华地方组织高举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组织抗日救亡运动,独立自主地开展抗日游击战争,创建根据地,成为浙东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解放战争时期,中共金华地方积极组织开展游击战争,创建了路西(金萧)、路南等革命根据地,配合解放大军解放金华。

  “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的太不容易了,看完展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收获很大,感触很深。”义乌市城镇职校团委副书记王昭看完展览后感慨地说。

  金华市博物馆馆长徐卫表示,“红色记忆—金华革命斗争史展”巡展活动是金华市博物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点活动,校园是巡展活动的核心领域。“将‘红色记忆’送进校园,不仅是博物馆深入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及‘三服务’的重要任务,也是博物馆不断拓展馆校合作模式的有力举措。”

  据悉,“红色记忆—金华革命斗争史展”是市博物馆的重点巡展项目。自去年6月启动以来,广受好评。半年内,巡展活动分别走进机关单位、部队、学校、社区、企业、乡村,足迹遍布我市多个县(市、区),总计超40场,创市博物馆巡展次数新记录。

  目前,今年巡展的预约报名情况依旧十分火热,接下来巡展还将马不停蹄地走进浙江师范大学、汤溪白鹤殿口村等地。如果有其他观展需求的单位,也可向市博物馆预约,预约热线:0579—82350800,82323813。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