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义乌智造!国内首款“登陆”日本的AMR物流机器人将正式投用

发布时间: 2019-05-28 10:03: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李学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8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童晓)今天(5月28日)上午,院士大咖谈人工智能暨中国第一款AMR物流机器人出口交流会在义乌科技创业园举行,国内第一款“登陆”日本的物流机器人——BEE ROBOT正式亮相。

  上午9时30分许,在创业园的厂区内,30台人机合作物流机器人——BEE ROBOT第三批产品正在联动调试,准备装车。这是迄今为止,采用激光slam导航技术的物流机器人最大规模的一次联动调试,完成后将发往日本,正式投入日本物流市场使用。

  据悉,BEE ROBOT由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旗下的义乌来思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和生产,主要用于电商仓库及有分拣需要的仓储企业,协助工作人员拣货、送货。而基于多台BEE ROBOT的智能仓储系统无需对现有仓储环境进行改变,即可完成上架、拣货、补货、退货等流程,降低劳动强度,缩减成本,提高效率,创造价值。目前,电商仓库用工存在明显的季节性特征。如果采用BEE ROBOT拣货系统,可以在市场旺季及时部署,在淡季撤出。机器人拣货系统的灵活性,能解决电商行业不同时段用工不均匀的运营难题。

  从2018年至今,已有两批主用于实地测试的BEE ROBOT出口日本。在经过DHL等四家日本客户小范围实践使用和反馈、更新后,BEE ROBOT获得日本物流市场认可,成功与日本智慧物流领域的领军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国内首款出口日本的“物流机器人”。

  BEE ROBOT优点在于无需电线、磁条或对建筑物基础设施进行昂贵改装,启动速度更快、成本更低,是较经济实用的物流解决方案。此外,机器人还具备自动规划任务,BEE ROBOT执行的任务一旦制定了,员工就无需花时间协调机器人的工作,机器人能够自动专注于高附加值的工作。同时,BEE ROBOT还具备强大的计算能力,它可以通过传感器感知周围环境并作出相应的决策。

  值得一提的是,BEE ROBOT作为国内第一款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批量出口至日本实地使用的物流机器人,对于“中国智能制造”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标志着来思科技的物流机器人技术已经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更象征着义乌产业转型升级,浙江发展“数字经济”成功的一个典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