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智能仓储机器人吸引眼球

发布时间: 2019-04-14 08:33: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机器人“大黄蜂”为电商产品代言。商报记者 吕斌 摄

  中国义乌网4月14日讯(商报记者 吴峰宇)现场体验VR或AR技术,智能服务机器人妙语横生,智能仓储打包机器人,让“机器换人”成为可能……4月13日,在2019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数字贸易博览会B馆和C馆,智能服务机器人、智能仓储机器人等创意科技产品亮相展会,引来众多观众围观体验。

  在云机工业展位,一套“大家伙”吸引了不少客商的注意。据展位负责人施彬介绍,这款“黑科技”名叫“ROBOTLAB智能仓库打包机器人”,是该企业自主研发的电商仓储智能机器人,可以一站式完成配货、拣选、打包、贴单、搬运等动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只需在电脑上输入指令,机械摇臂就会从传输带上密密麻麻的包裹中准确抓取货物,有条不紊地完成打包、贴面单等一系列动作,最后准确地投进货筐……

  相比于人工打包、贴面单,电商仓储智能机器人具备诸多换人优势。机器人可无休高效作业,所占用面积不大,作业和维修成本低廉,贴面单出错概率低,系统组成灵活而扩展性强,系统可靠性高且节能又环保。云机工业设计(义乌)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马显现告诉记者,义乌中小型电商企业众多,打包、贴制面单环节可以说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环,大多需要人工完成,速度慢、成本高、出错率也较为普遍。因此,在电商仓储物流智能化升级的过程中,“机器换人”成了电商仓储智能技术首要的落地场景之一,饱受关注。

  “平均每台机器每天可打包2万单左右,相当于7个熟练工人一天的工作效率。”施彬表示,在劳动力成本日益上涨的当下,这款智能机器人已经收获了不少企业的订单。

  “展会期间,有不少人来展位咨询合作事宜,有义乌的企业,也有美国、东南亚国家的客户。”马显现一边跟记者说着,一边就拿出了VIP客户登记表,“30个深度合作客户,留下了详细的联络信息和需求,后续展会结束,我们会进一步跟进对接。”

  据介绍,本届博览会还吸引广州智伴人工智能、深圳未来智能机器人、苏州造物空间、深圳悠酷人工智能、杭州深绘智能等高科技智能企业参展,产品涉及智能机器人、智能仓储系统、AI研发和集成互联网云应用等领域,多维度展示了人工智能为人类带来的变化。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