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拥抱新起点 共享新机遇 2019世界电商大会启幕

发布时间: 2019-04-13 08:41: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19世界电子商务大会现场

  中国义乌网4月1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4月12日),为期两天的2019世界电子商务大会在义乌拉开序幕。市领导王健、多佳参加开幕式。

  本届大会顺应全球商业巨变的趋势,聚焦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驱动给商业带来的巨大变化,以“洞察巨变找寻未来”主题,探寻行业发展趋势、交流各国电商发展经验,探讨全球电商发展趋势,了解世界各国电商产业现状,碰撞全球范围内的商业合作机会;通过全球各国参会嘉宾各自的渠道,把世界电商大会的影响带到世界各国,共同推动全球电商发展。

  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巴西、智利、印度、日本、以色列、沙特等10多个国家的知名电商企业代表,以主题演讲、高峰对话等形式,分享了各国的电商发展经验。

  市长王健在开幕致辞中说,近年来,义乌电商发展态势喜人,总量保持强劲增长,指标排名也不断提升。今年年初,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获浙江省委省政府批准,允许义乌先行先试,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创新,义乌发展又站上了新的更高起点。站在新起点,义乌将以更大的改革力度打造中小微企业贸易天堂,围绕自由贸易,集聚市场需求,不断追求贸易和投资便利化的极致;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打造创业创新热土,不设门槛、没有壁垒,每个人都可以尽情释放青春才情,挥洒创业激情,实现创业梦想;以“最多跑一次”理念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全面推进办事一次不跑、需求一号响应、监管一网通管、政策一次到位、信用一网通享、服务一生相伴“六个一”,加快提升城市综合能级和服务能力,让企业和百姓在义乌没有难办的事,让投资、创业者在开设企业、开展贸易、居住生活等方面没有后顾之忧。

  会上,世界电子商务产业联盟发起人、中国电商委执行主任苏军在作主旨演讲时指出,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驱动下,商业正在发生巨大变革,迅速适应变化、积极拥抱趋势,将是企业在竞争激烈的市场当中赢得一席之地的正确选择。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对外经贸大学教授王健向在场人士介绍了全球市场转型过程中的义乌模式,对义乌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研究报告进行发布。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巴巴脱贫基金执行秘书长孙利军讲述了阿里巴巴的“家国情怀、世界担当”,表示阿里巴巴希望把自己打造成为一个基于网络的经济体,在未来更是要成为全球第五大经济体。这个经济体要承担社会责任,它不是规模和利润的差别,而是担当和责任的差别。俄罗斯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主席Igor Subow在演讲中全面展示了俄罗斯电子商务发展状况,并谈到当前俄罗斯电子商务与跨境新机遇。来自德国、日本、韩国、巴西等国家以及中国本土电商大咖也分别做了主题演讲,大会还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的电商机会、“链接全球重点市场、打造无障碍跨境通路”等展开高峰对话,为与会人员带来全面丰富的电商大餐。

  据悉,4月13日,全球电商大咖将分别就“企业互联网转型的品牌顶层设计”“新零售升级驱动智慧城配进入加速赛道”等前沿话题进行主题演讲。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