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万里新丝路———“义新欧”发展历程纪实》首发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5-29 08:29: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吕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9日讯(商报记者 吕斌)5月27日,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王建明创作的《万里新丝路———“义新欧”发展历程纪实》资料捐赠暨首发仪式在义乌市档案馆举行。

  《万里新丝路》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介绍了“义新欧”中欧班列曲折发展历程。多角度、全方位讲述了以“义新欧”中欧班列为代表的“钢铁驼队”弘扬丝路精神的传奇故事,记录了探索者冯旭斌等人敢于奋勇争先的事迹,反映了海关、铁路、口岸管理部门的创新担当精神,真实展示了义乌至马德里、伦敦、布拉格等九条线路的历史场景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班列建设的感人事件。

  作者王建明在亲历、参与采访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珍贵资料、图片,不少图片首次与广大读者见面。该书由义乌市档案馆、义乌市市场发展委员会主编,浙江摄影出版社出版,此书出版发行为广大读者了解“义新欧”中欧班列提供了全新的一手资料,对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