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规则义乌 文明实践】意外收到百万汇款 义乌商人当天退回

发布时间: 2019-05-29 08:43: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何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哈森带着鲜花专程赶来感谢叶女士。

  中国义乌网5月29日讯(商报记者 何欣)上周,卖注塑机的义乌商人叶女士收到103.5万元意外汇款,她跟汇错钱的一方确认后,当天就把这笔“意外之财”一分不少地归还。

  5月23日,在义乌市城西街道夏楼村卖注塑机的叶女士接到一个陌生来电,电话那头用英语说转账出错,把75万元、28.5万元两笔汇款转到了她的账上。叶女士没有办理过银行短信提醒业务,就将信将疑地查看了自己的银行账户,发现确实收到了这两笔钱,她看到对方提供的转账记录后,当天就把这两笔钱转回给了对方。

  叶女士做注塑机代理生意已有3年,平时跟外商打交道比较多,但这样的情况还是第一次碰到。据悉,转错款的是伊拉克商人、叶女士的老顾客哈森的代理商。哈森也是伊拉克人,从前年认识叶女士到现在,双方一直有生意上的往来。事发当天,哈森的代理商在付清叶女士68935元货款后,准备支付其他订单的货款,但他认识的中文有限,仅确认了汇款账号的几位尾数,就贸然把钱转了出去,突然发现汇错款了,后悔莫及。

  事后,哈森主动买了鲜花、带着侄子专程从市区打车赶过来,当面向叶女士道谢。哈森对叶女士半开玩笑地说,为什么不带着这笔钱玩消失?叶女士真诚地表示,她卖一台注塑机的利润十分微薄,面对如此大的一笔“意外之财”确实很震惊,但是她坚信,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不能要,并且有信心通过自己的努力赚到100万元。

  面对生意伙伴的真诚和自信,哈森连连点头,并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非常感谢你,希望今后能继续合作,并祝你生意越做越兴隆。”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