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领导专题调研数字经济

发布时间: 2019-05-30 07:59: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30日讯(商报记者 谭祉潇)5月28日上午,市长王健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盈云科技、棒杰数码针织等企业专题调研数字经济工作。他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机遇,精心布局、强化保障,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助力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

  “高科技纱线的市场接受度如何?”“大数据云平台如何服务企业?”在盈云科技,王健看产品、听介绍,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企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情况。王健说,数字经济的发展促进分工精细化、精准化,有效提升了经济运行效率。要加强顶层设计,将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有机结合,构建数字经济发展新体系。

  走进棒杰数码针织车间,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块大屏幕,屏幕上清晰地显示着每台生产机器的产量、品质、进度等生产信息,实时分析成本和效益。王健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企业信息化整体规划和建设情况,勉励企业家继续深化“两化”融合,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

  王健指出,数字经济是新时代的新经济革命,是经济转型升级的加速器、高质量发展的“润滑剂”。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义乌有基础也有优势,要牢牢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发展机遇,加快拓展数字经济新蓝海,继续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王健强调,数字经济实质在经济,关键在产业。要结合智慧城市建设,突出义乌特色,加快优化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规划;要不断完善信息基础支撑,加强数据资源集成、统筹、共享;要积极对接G60科创廊道,建设高教园区,聚集更多人才、科教等创新要素;要引育并举,在招大引强的同时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赋能。

  就义乌市下一步数字经济发展,王健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围绕目标狠抓落实,全力加快数字经济发展。要加强分工协作,形成工作协同、资源共享、统筹推进的良好局面;要加强金融、人才、环保等政策集成创新,做好新经济新业态等“三服务”工作;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以政府数字化转型撬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

  副市长贾文红参加调研。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