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一毛贼专偷农村老房 一年入户盗窃28起

发布时间: 2019-05-30 08:59:3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楼剑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义乌市公安局稠江派出所接到稠江街道官塘村村民陈大爷报案,称凌晨时分家里进贼了,放在裤子里的1000多元现金被盗。

  通过监控视频回放,警方发现当天凌晨2时31分许,有一名戴着黑色头套的男子出现在案发现场附近,形迹可疑,遂将其作为重点嫌疑目标进行跟踪研判。

  经监控倒查追踪和人像识别比对,基本还原嫌疑人活动路线、锁定落脚点,并确定其身份信息。作案嫌疑人欧阳某,今年44岁,江西宜春人,租住在义乌江东街道青口南区,有多次盗窃前科和服刑记录。

  欧阳某出门作案可谓费尽心思,他半夜从家里出来,先是打滴滴到万达广场附近,然后骑单车到稠义路上的高庚村,接着走路到官塘村。

  “主要为了躲避沿途监控,増加你们的侦查难度,以免被捉。”5月23日晚,欧阳某落网后供述道。

  面对民警审讯,欧阳某承认了官塘村这起案件,对其它隐案拒不交代。讯问中,民警发现他烟瘾很大,不时讨要烟抽。办案民警以此为突破口,跟他“拉近距离”,并促使他断断续续交代出了去年3月以来的28起入户盗窃案件。

  据悉,这些案件集中在稠江街道官塘村、下何宅村、羊角山村和江东街道金星村、尚仁村以及城西街道山翁村等地。“我主要找农村的老房子偷,里面大多住着老人,防范意识不高,而且老式木门的弹子锁比较好开,有些门稍微抬一下就推进去了。”欧阳某说,他趁屋内老人熟睡之机,取走衣服或裤子,搜寻里面的现金后逃离现场。

  欧阳某称,他也曾失手被人发现,就假装上门求助,“我跟他们说家里有贼进来了,能不能借用手机报个警,然后蒙混过关,借机跑走。”

  办案民警介绍,欧阳某自2017年底刑满释放后,不愿找份工作好好干活,没钱花了就出门搞点钱用。他交代的案件中,已查证属实的有13起,涉案金额1.3万余元。目前,欧阳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