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嫌快递包裹太重耽误卖车 义乌一小偷一把火烧了80件包裹

发布时间: 2018-01-09 10:37:5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旭航

  义乌市公安局苏溪派出所郑斐播报:近日,我所通过线索侦查,成功查获一起盗窃电动三轮车的案件,犯罪嫌疑人黎某在盗窃三轮车的同时,还焚烧了车上80来件快递包裹。

  记者王旭航核实报道:据了解,贵州籍犯罪嫌疑人黎某,今年23岁,1月2日上午,处于无业状态的黎某到义乌福田街道闲逛,想找一份临时工作,但是一直到下午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眼看找工作这么辛苦,又想到自己当前经济拮据,黎某不由打起了别的“算盘”。

  当天下午2时许,黎某来到荷叶塘某酒店停车场内,在停车场电梯口发现一辆绿色车体的电动三轮车,车上没人,却插着钥匙,眼看周围无人,黎某迅速上前将三轮车骑走。

  之后,黎某朝着苏溪方向一路快骑,心想着快点将车卖掉换钱。骑行了一段路程后,在经过六石塘村时,黎某感觉车身很沉,下车查看,发现车子的蓝色车厢里装着半车快递,这时黎某才发现三轮车的车厢门上写着“某某快递”四个字。

  只想卖车换钱的黎某嫌这些快递太重碍事,于是将车骑到该村的一处垃圾房,将全部快递扔进了垃圾房。据黎某交代,扔这些快递,花了他1分多钟时间,具体有几件,他也没有数过。为了不让别人发现垃圾房里的异常,黎某用打火机将这些快递点着后才离开。

  当天下午4时30分许,苏溪派出所通过线索侦查,将在苏溪某电动车修理店准备卖车的黎某成功抓获。在对嫌疑人进行审讯后,民警黄超炜等人赶到焚烧快递的垃圾房进行勘查,发现全部快递均被烧尽,垃圾房也被烧得一片乌黑。

  随后,民警通过查询电动三轮车的车牌信息,联系到受害人林某。据了解,林某是一名快递员,当天下午2时许,他去荷叶塘某酒店楼上送快递,因预计3分钟左右就能下楼,于是把装着快递件的三轮车停在电梯口,连钥匙都没拔掉。没想到一转眼的工夫,车子就被人盗走了。

  林某说,三轮车上共有近80件快递,原本打算当天全部送出去的,没想到遭遇了小偷,快递也被烧毁。

  目前,黎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被烧毁的快递件数和信息,快递公司还在查询和统计,具体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警方也提醒市民,临近年末,一定要提高防盗意识,不要将贵重物件放置于室外与车内。外出时,要关好门窗,妥善保管重要财物,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