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苏溪儿童走进“红门” 度过别样“六一”

发布时间: 2019-05-30 16:45: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段静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30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段静飞 编辑 童晓)“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下次我还要来。”5月29日上午,来自义乌苏溪中心幼儿园的100余名孩子在“消防旅行”结束后,都表达了自己恋恋不舍的心情。

  此次“六一”消防演习培训活动由苏溪镇人民政府组织开展,活动包括消防常识竞答、技能展示表演、器材装备展示等内容,目的是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在少年儿童群体中广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常识知晓率及火灾逃生自救能力。为让辖区内更多的孩子收到“消防大礼包”,此次活动将在苏溪专职消防队连续开展一周。

  扛着拉梯快速跑到“着火地点”,“蹭,蹭,蹭……”爬到“人员”被困的二楼后,背起假人就往下跑,最后风驰电掣地把假人送到指定地点。“背着假人还能跑那么快,消防员叔叔太厉害了!”观看六米拉梯救人训练时,消防员行云流水的一连串动作让孩子们目不转睛。当讲解员说到消防员背上的假人有120多斤重时,孩子们张大了嘴巴,对消防员的敬佩和崇拜之情油然而生。

  看十遍不如做一遍。得知可以亲自体验爬拉梯而且还要和自己的家长比赛时,孩子们报名十分踊跃。采取一系列安全防护措施后,参加游戏的小朋友在消防员叔叔的“护航”下一步一步地往上爬,力争超过爸爸妈妈。孩子们没有经过训练,攀爬过程十分缓慢,但是没有一个人中途放弃。到达终点后,孩子们的脸上都露出开心满足的笑容。仅仅是一个爬拉梯,就让不少家长表示吃不消,体验到消防员辛苦的大朋友们都不约而同地向消防员伸出了大拇指。

  活动中,小朋友们还了解到了各种消防器材的功能和用途、体验了消防员“战斗服”,过了一把“帐篷逃生”瘾。在消防讲解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还参观了消防体验中心里的新奇消防器材和VR消防虚拟游戏,对消防有了一次直观的了解和体验。

  “此次消防站开放活动,想要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苏溪消防队队长楼华海说,希望通过这样的互动,进一步树立消防铁军在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形成人人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宣传消防的良好氛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