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农贸城“绣湖里商业中心”助力城市有机更新

发布时间: 2019-05-31 08:52: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黄玉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绣湖里商业中心全景

  中国义乌网5月31日讯(商报记者 黄玉洁)“绣湖”,景色如绣,被视为义乌城市的标志。而同样以绣湖命名的“绣湖里商业中心”作为老市场改造提升的新型商业综合体,集茶文化、餐饮、时尚购物、运动休闲、影院等生活服务于一体,重新焕发活力,吸引市民前来“吃喝玩乐”,成为义乌新名片新地标。

  据不完全统计,“绣湖里商业中心”五一开业当天客流量达16万人次,开业一个月来日均客流量约2万人次。新市场生机勃勃,成为义乌市场有机更新的代表作,也成为浙江省乃至全国农贸市场转型商业综合体发展的标杆。

  商场周边绿化环境好

  庭院式购物环境郁郁葱葱

  走近绣湖里商业中心,古色古香的徽派建筑,郁郁葱葱的园林式绿化环境首先映入眼帘。沿着步道前行,只见亭台点缀,廊道环复,小桥流水,绿草茵茵,搭配别有韵味的景观雕塑,周边居民或散步遛弯或静坐休憩或欣赏花草,十分怡然自得。

  居住在胜利二区的居民周大伯说:“现在市场环境像公园一样,我每天都要带着孩子过来散散步,十分惬意。”

  改造前市场环境脏乱差

  农贸城董事长兼总经理吴俊雄表示,老市场提升改造正是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目标的具体实践。通过环境整治、完善硬件设施等举措,将原来“脏乱差、难治理”的菜市场,改造成了“白富美、好休闲”的现代商业综合体,引入精致生活,打造绣湖腔调,实现老市场的“华丽转身”。

  对此,农贸城在项目建设期间严抓工程质量,积极监管建设过程,统一清运建筑垃圾、装潢垃圾等,同时加强对城西河的生态治理力度,加大沿线保洁、河道清淤力度。同时,以联合督察和跟踪考核为抓手,通过突击整治和日常巡查进行长效管理,治出一片整洁优美的环境,治出一条清澈涟漪的河流。

  商场交易现场人气旺

  打造一站式休闲文化中心

  “绣湖里商业中心”功能定位为服务邻里,包含影院超市、休闲购物等生活服务设施,还重点打造了“义乌十里”文创街区、“秀禾问茶”茶叶精品街两条室内室外主题街区,为市民提供一站式休闲文化中心。

  “秀禾问茶”茶叶精品街是我市首个茶文化主题特色街区,涵盖老舍茶馆、武夷星、品品香等知名茶叶品牌,富有文化韵味和生活气息。主营义乌本地茶叶的经营户朱康生每天都忙着招待络绎不绝的客人:“茶叶街环境优美,闹中取静,树木郁郁葱葱。许多逛街累了的市民会进店品茗。一小憩、一杯茶,享受慢生活。”

  “义乌十里”文创街区通过义乌老照片再现义乌市场形成的历史,汇集义乌十里八乡的数十种特色小吃,加上各种文创类小店,吸引市民驻足品尝。正在食用上溪牛肉面的顾客王先生说:“平时在附近上班,中午有空就来绣湖里吃午饭,味道正宗接地气。”

  吴俊雄表示,接下来,公司将继续统一谋划、加强协作、共享发展。一方面,加大活动策划力度,以活动营销带动新市场,吸引更多的消费群体进入;另一方面,与义乌副食品市场、义乌果品市场、义乌收藏品市场、稠关菜市场等多个市场形成经营互补,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各市场新一轮发展,共绘“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动人画卷。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