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百园工程” 4所公办幼儿园今年9月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19-05-31 09:07:5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孙丹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明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家长们关心的义乌“百园工程”进展如何?昨天,记者从义乌市城投集团了解到,今年城投集团承建50所公办幼儿园工程,投资12亿元,占义乌全市“百园工程”任务的60%,覆盖14个镇街。

  今年,“百园工程”将实现“26所开工建设、19所主体完工、4所完工”,时间紧、任务重。公司将严格落实“百园工程”周例会机制,按照督考要求,全过程跟踪查看进展情况,督促工作进度,定期检查汇报;全面推行责任包干制、限时办结制,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工作推进中的堵点难点,确保按计划完成建设目标。

  据了解,后宅中心幼儿园、王阡幼儿园、福田中心幼儿园、倍磊幼儿园4所幼儿园将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目前,河畔(03省道)幼儿园已竣工投用,其余在建的有20所,加快前期推进的28所,与有机更新区块同步实施的有1所。

  20所正处于建设实施阶段的幼儿园,其中王阡、倍磊2所幼儿园通过竣工初验;鸡鸣山、福田中心、苏溪二幼、东河、星火、杨村、杭畴、东塘等8所幼儿园通过主体验收;后宅中心幼儿园完成主体结顶;复兴幼儿园正在主体施工;新新、何麻车、畈田朱、官塘、香溪一幼、银海、田心、黄杨梅等8所幼儿园正在基础施工。

  28所处于前期准备阶段的幼儿园中,兴港、丹桂、楂林、江村、赤岸二幼、凌云、毛店等7所幼儿园完成施工许可办理;湖门、青口、塘李、江北、徐江、胜利等6所幼儿园正在临设施工;后宅二幼、塔山、九州百合、胡宅、华溪、上溪二幼等6所幼儿园产生施工单位;下骆宅幼儿园、廿三里三幼、廿三里二幼、福田二幼、龙回、大塘下、山翁、稠城二幼、何宅等9所幼儿园正推进前期工作。

  “我们倾力打造‘空间布局合理、校舍环境优美、建筑风格各异、安全功能完善、学校文化彰显’的普惠公益幼儿园,为义乌加快补齐学前教育短板夯实硬基础,让每一名幼儿‘入好园’‘上好学’。”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专题】“百园工程”惠民生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