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王健:坚持问题导向 回应社会关切

发布时间: 2019-06-05 08:02: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晓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5日讯(商报记者 陈晓文)昨日下午,市长王健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义乌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回应社会关切,强化公共服务,优化人力资源环境,推动产城融合发展,为义乌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服务。

  王健一行首先来到人力资源市场实地调研,先后走访了人力资源市场A/B馆、城乡培训学校、上海优蓝网、浙江省外服、恒信人才等,与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职业技能培训、蓝领外包、劳务派遣、网络招聘等情况,鼓励做大做强人力资源服务业平台,积极为我市城市转型与产业转型服务。

  随后召开座谈会,在听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企业代表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发言后,王健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义乌是人力资源大市,随着城市转型与产业转型发展,需要更多人力资源服务。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积极调动各方面力量,充分挖掘人力资源服务业潜能,发挥各种人力资源服务平台作用,推动人力资源有效配置、高效配置、精准配置。

  王健指出,要强化人力资源服务,开展全面摸底调研,结合“三服务”,进一步摸清全市人力资源发展现状,了解和分析人力资源结构、分布、需求,为政府服务提供精准支撑。要优化人力资源环境,完善公共服务,推动产城融合发展,补上交通、学校等配套短板,着力解决企业招才难、留才难等问题。要加强人力资源管理,引导规范马路市场,不断提升人力资源服务专业化、市场化与社会化水平。

  市领导郭济环、孟礁、贾文红参加调研。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