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园园 正文

年后开工 义乌人力资源市场找工招工忙

发布时间: 2019-02-12 17:44: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丁园园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2日讯(记者 丁园园 编辑 楼菲莉)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今天(2月12日)一大早,义乌人力资源市场就开始热闹起来,不少外来务工人员早早来到现场,期望可以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很多企业主们也赶了个大早,希望能够尽早为企业物色到合适的人才。招聘现场找工招工者络绎不绝。

  找工:年长者偏重薪资待遇 年轻人看重职业前景

  今年40岁的邵先生是贵州人,已经在义乌工作12年,“去年因为身体原因没有离家出来,今年身体好多了就赶紧出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工作。”邵先生告诉记者,作为一个丈夫、父亲和儿子,邵先生身上承担着一家8口人的生活,“我以前是做快递工作,还想继续找快递方面的工作,快递的工作虽然累,但是只要肯吃苦,工资还是可以的。”

  相对于邵先生处处等着落实的生活压力,没有家庭负担的20岁江西男孩小赵则显得轻松很多,“我今天主要是来逛逛,了解一下‘行情’。”小赵表示,义乌是一座建立在市场上的城市,电子商务十分发达,“我想从事电商方面的工作,薪资不是很重要,主要能学到东西,以后开一家自己的电商企业。”对于未来,小赵的眼里充满了信心。

  招工:高素质有技术是企业争抢的“香饽饽”

  放眼望向整个招聘现场,“八婺饭堂”的招牌显得格外显眼,虽然还没有到义乌人力资源市场的人流高峰期,“八婺饭堂”的招聘团队已经“全家总动员”,“我们今天7点半就到了,是所有招聘者中来的最早的,饭堂现在扩张很快,我们是‘求才若渴’。”八婺饭堂相关负责人王文庆表示。

  “高素质技术型人才是我们最渴求的。”为了留住人才,“八婺饭堂”推出了每工作满一年工龄工资加150元、提供全套培训、食宿全包等福利,“四星级酒店式宿舍是我们招聘的‘亮点’,考虑到现在的年轻人都离不开网络,我们为员工的宿舍都安装上无线网,还有热水器、空调、洗衣机,希望他们可以安心工作。”

  人才市场部:多系列举措“助力”招聘

  “现在市场虽然开门了,真正的“招工潮”还是要到元宵节以后。”义乌人力资源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徐状表示,不过市场每天的人流量都在不断增加,昨天还不到400人,今天已经有700人次左右。

  此外,为了更好地服务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义乌人力资源产业园还对人才网进行了升级,企业单位可以通过网络预约招聘展位,相关招聘信息还将通过人才网及人力资源市场的电子屏幕同步、免费发布。

  2月11日至3月17日,2019年“春暖义乌”新春系列人才招聘活动也将在人力资源市场A馆、B馆内举行。

  据悉,此次系列招聘活动预计举办36场专场招聘会,其中,人力资源市场B馆每天都将举办综合类就业推介会,现场可供四百家用人单位设展招聘;人力资源市场A馆每周一至周五举办商贸服务类、电商、汽车行业、外贸物流等专场招聘会,预计50多家用人单位到场设展招聘。各类专业技术人才、管理人才和大中专毕业生均可免费进场应聘,有需要的求职者不妨去现场走走看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