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人力资源市场昨开门迎客 135家企业提供1008个就业岗位

发布时间: 2018-02-23 10:01:4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昨天上午8时,义乌人力资源产业园人力资源市场正式开门迎客。在门前空地等候多时的求职者纷纷涌入场内,在各中介机构设立的招聘信息展示台前寻找自己心仪的工作岗位。

  “今年企业给出的工资和去年差不多,转来转去也找不到一家涨工资的企业。” 40岁的王先生来自贵州,在场内转悠了30多分钟后,拉起旁边的小明(王先生的表弟,25岁,第一次来义乌找工作)走出人力资源市场,在门口不远处的绿化带上坐了下来,两人开始闲聊。

  王先生和表弟是前天下午到义乌的。他说,之前他已在义乌一家小厂做了四年的注塑工,月薪有5000多元。由于原先的企业要正月初十才开工,他打算先到人力资源市场看看有没有工资更高、生活条件更好的企业。“如果找不到更好的,就回原来的企业上班,因为我除了注塑也就不会其他手艺了。”

  “问的人很多,确定的一个也没有,现在进场的求职者大多都持观望态度。”王宏龙是华宏中介的负责人,从早上8时入场到下午4时离场,尚没有一个求职者与他签约。

  “再过几天,招工、招聘单位和求职人数会越来越多。”正在维护秩序的工作人员说,目前,义乌多数企业还没开工,求职高峰期要到元宵节后。

  记者从义乌人力资源产业园管委会了解到,昨天共有1408人进场求职,有135家企业通过场内的29家中介机构或人才网发布招聘信息,共提供就业岗位1008个(其中,23家企业在人才网上提供就业岗位460个,112家企业通过中介发布就业岗位548个)。

  从市场供求情况看,需求人数最多的工种为:平车工、包装工、挡车工、点钻、普工、服务员;需求人数最多的行业为:针织、化妆品、饰品、服饰、餐饮、娱乐。

  昨天,由义乌人力资源产业园人力资源市场举办的2018“春暖义乌”新春系列招聘会启幕,为期一个多月。也就是说,从2月22日到3月31日,人力资源市场每天都将举行综合类及各类专场招聘会,用工单位和个人可在每天上午8时至下午4时前往招聘求职。今年,人力资源市场启用了新的招聘配套区,新增招聘展位200余个。人力资源市场大厅分为A馆和B馆,原先一楼招聘大厅为A馆,配套区内的招聘大厅为B馆,两个馆可提供400余个招聘展位,展位均可通过网络进行预约。

  此外,2月底开始,人力资源产业园还将组织企业远赴香港、陕西和河南等地揽才,或参加高校招聘会,助力义乌企业觅得高层次紧缺人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