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刘羽生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年后上班第一天 义乌人力资源市场找工招工忙

发布时间: 2018-02-22 16:25: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刘羽生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2月22日讯(记者 刘羽生 编辑 祝璐)今天(2月22日)是正月初七,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义乌人力资源市场已经开始热闹起来了。不少外来务工人员已早早来到现场,寻找理想工作岗位,为新一年的小目标打拼奋斗。企业主们也是使出浑身解数,希望为企业招到合适的人才。

  找工:新年新气象 换份工作多些发展

  今年24岁的小倪是兰溪人,一大早就来到了人力资源市场,记者见到她时,她正拿着纸笔,记录相中的工作岗位信息。“网上看到人才市场今天开始有招聘活动,就提早准备了下,过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工作。”

  自19岁开始工作以来,小倪一直从事的是销售工作。“还是想找销售方面的工作,发展大、挑战大,待遇也会更高些。”小倪说,自己之前是在其他城市工作,年后刚来义乌,觉得这边机会会更多,发展会更大。“销售的薪资主要看个人的能力,我相信只要努力奋斗,薪资不会低的。”

  汪艾是云南人,15岁就来到了义乌,已经在这座城市生活了7年。过年期间,汪艾回家呆了些日子,年还没过完就早早回到了义乌,开始为新的一年做些打算。“之前是跑运输的,帮人送送货,打理打理水果店,现在还是打算先看看有没有运输方向的工作。”

  对于为何想要换一份工作,汪艾透露,之前的工作早上四五点就得起来,晚上七八点才能下班,个人自由支配时间很少。“工作时间长,人也比较累,我才22岁,希望多点时间给自己,让生活更有意思。”

  “我希望新的工作还是能够包吃住,因为我们跑运输的工作时间不稳定,自己做饭就不方便,包吃住就会方便很多。”对于薪资,汪艾也有一些自己的小期待,希望每月能拿到4000-5000元左右。

  招工:加钱加福利 只求招到合适人选

  孙会杰是义乌某一知名袜业公司的招聘人员,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快速地解决着自己的午饭。“虽然今天是开始招聘的第一天,但一个早上下来,还是很忙的,过来咨询的人挺多,都没时间吃午饭。”

  “过来咨询的夫妻工特别多,毕竟是夫妻,都希望能够在一个单位工作。”孙会杰说,公司在住宿方面也有针对夫妻工专门推出夫妻宿舍,通过提供这样的一些温情服务,吸引更多的应聘人员同时也希望提高人员的稳定性。

  同时,孙会杰表示,现在的应聘者会更加关注公司各项保障和福利是否到位,以及公司的企业文化和发展前景。“除了提高员工工资收入外,我们也更注重提升对他们的人文关怀,为一些特殊工种的员工提供一些定制服务,比如为一些饭点还需在岗位上工作的员工提供“送饭到车间”服务。”

  “现在的年轻人都离不开网络,今年我们打算为员工的宿舍都安装上无线网和洗衣机,为他们的生活提供更多便利。”方蓓丽是义乌某一连锁餐饮企业的代班经理,刚吃完午饭便匆匆赶来了招聘会现场,为应聘者答疑解惑。

  方蓓丽说,为了招到更多的员工,提前抢好人才,他们这回撒了“大网”,在人才市场同时分散着好几组招聘小组,撒大网多捞鱼。“每个岗位的底薪我们都根据实际情况,增加了100-200元,同时,也为新员工提供了培训上岗服务。”

  滕经理从事人才中介服务已经有20余年,他说,今天早上整体的人流量和前两年差不多,招聘岗位目前还是以服务业、制造业、纺织业、物流业等为主,对于互联网等高新产业的人才需求持续增强。

  据了解,义乌人力资源产业园人力资源市场(新科路与西城路交叉口附近)于今天(2月22日)开门迎客。今天起到3月31日,2018年“春暖义乌”新春系列人才招聘活动在人力资源市场A馆、B馆内举行。有相关需求的应聘者与招聘企业可得赶紧去看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