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人力资源市场开门迎客 启动系列人才招聘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2-12 08:44: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昨天是大年初七,上午8点,新科路与西城路交叉口的义乌市人力资源市场新春开门营业。

  元宵后或将迎来“招工潮”

  昨日的人力资源市场,不复寻常日子的喧嚣,无论是招工还是求职,人数都不是很多。据记者现场目测,里面也就一两百人,有些冷清。

  “人不是很多,来碰碰运气呗。”一位来自北苑某生产企业的负责人说,“工厂大多都在年初八之后开工,市场要到正月十二才开门,这个点上,很多人都还在老家过年呢。”

  “一个人在义乌过年,没事就过来看看有什么活可以干。”一名四川汉子说,老婆和孩子起码要到元宵节后才来义乌。

  据了解,这几年,我市人力资源市场春节后人流高峰期有顺延的趋势:早些年,很多企业在初八开工,人力资源市场初三就开门,初八迎来招工求职高峰期;后来随着企业开工期的慢慢延后,高峰期也都往后推迟了好多天。据相关部门预测,今年的人力资源市场将在元宵至正月二十期间迎来招工求职高峰。

  为了给招工企业和求职人员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今年人力资源市场作了一些相应的改变。“进一步优化场内布局,展位设置更人性化。”义乌人力资源产业园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骆旭伟说,产业园对场内“行走路线”进行调整,确保每个招工摊位前都有人流经过。

  产业园还对人才网进行升级,如优化选位系统,让用人企业注册操作更方便快捷,只要对方输入招聘信息,人才网及人力资源市场的电子屏幕均同步发布,而且都是免费的。

  系列人才招聘活动拉开帷幕

  为贯彻实施市委市政府人才强市战略,推进市场合理配置人才资源,更好地服务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市人力社保局携手本地多家人才服务机构,决定在义乌人力资源产业园举办2019年义乌市“春暖义乌”新春系列人才招聘活动。

  据了解,此次系列招聘活动预计举办36场专场招聘会,时间为2月11日至3月17日。其中,人力资源市场B馆每天都举办综合类就业推介会,现场可供四五百家用人单位设展招聘;人力资源市场A馆每周一至周五举办商贸服务类、电商、汽车行业、外贸物流等专场招聘会,预计50多家用人单位到场设展招聘。各类专业技术人才、管理人才和大中专毕业生均可免费进场应聘,有需要的求职者不妨去现场走走看看。

  根据有关规定,现今的人力资源市场实行实名制管理,入场人员须凭身份证安检后才能进场;进场参加招聘活动的用人单位需严格遵守招聘秩序,不得出现举牌招聘、提供虚假招聘信息、招用未满16周岁和无合法证件人员、向求职者收取报名费等违规行为,一经发现,人社部门将取消该单位当年度参加公益招聘活动资格,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此外,为进一步促进我市城乡劳动力实现稳定、充分就业,各镇街从正月十四开始陆续举办“2019年春季就业推介会”,具体时间和地点可关注各镇街发布的信息。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