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苏溪:粽香端午 党建连民心

发布时间: 2019-06-06 17:17: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6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晓)端午临仲夏,时清日复长。佳节将至,为了更好地挖掘、传承和弘扬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为传统文化做好“现代化表达”,义乌苏溪镇党委联合光源科技小镇党委在徐樟塘村组织开展“粽香端午党建连民心”三服务活动,将端午节搬进了文化礼堂。

  “其实端午不单单是为了纪念屈原的,现在大部分年轻人只知道端午节的时候要吃粽子,更深一点的知识都不太了解。”负责本次活动的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王国法说,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让群众了解到更多的传统文化知识,活动特意邀请了文博副研究馆员傅健老师为大家解说端午传说。

  “第一次包粽子,以前在家里都是妈妈包。”参加包粽子的“新手”王娟是来自义乌市復元医院的一名医生,拿医疗仪器得心应手的她拿起粽叶却有些不知所措。“粽叶光滑的一面在内,不然会影响口感。要一直捏紧粽叶,手不能放松……”在一旁“高手”的指导下,王娟包出了人生中第一个粽子。粽叶做成漏斗状,填糯米并压实,再进行封口和扎捆。一系列动作在王娟手里不断地重复着,她包粽子的技术也越来越熟练。

  食粽子,戴香囊。除了包粽子的队伍外,还有一支队伍忙着穿针引线、缝制香囊,来自贵州的新义乌人王丹便是其中一员。“不知道该怎么下手,第一次做香囊。”在徐樟塘村已经生活四年多的王丹俨然已经和当地村民融合在了一起。“原来是这样做的呀,也不是太难。”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成功缝制出艾草香囊的王丹将这份祝福送给了身旁的一位小朋友。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和当地村民将部分爱心粽子送到孤寡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义乌市復元医院的医生也在今天将心电图仪、B超机等大型设备搬到徐樟塘村文化礼堂,上门为村民开展义诊服务。

  端午未至,粽已飘香。截至目前,苏溪镇杨梅岗村、密溪村、新院村、龙祈社区等多个村社区已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端午佳节。

  

【专题】网络中国节 粽香情浓话端午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