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省(市)工业设计中心(企业)认定

发布时间: 2019-06-07 12:08: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婷 整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市工业设计中心认定管理办法(试行)》(义经信技装〔2016〕2号)对市级工业设计中心(企业)认定条件作出了具体规定。

  (一)市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1.在义乌市境内依法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有较强的经济技术实力和较好的经济效益、完善的工业设计研发条件和相关软硬件配套设施、设备,具备独立承担相关工业设计任务、提供工业设计服务和培训专业人员能力。

  2.有较强的设计能力,从事工业设计人员10人以上,近两年获得授权专利3项以上,至少2项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实现转化,年工业设计收入不低于100万元。中心所在企业每年研发经费占销售收入比例不低于2%(含),且用于工业设计专项资金不低于研发经费的30%。

  (二)市级工业设计企业认定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1.在义乌市境内成立两年以上,以工业设计服务为主营业务,有较强的工业设计能力。企业组织体系完善、机制健全、管理科学,发展规划和目标明确。

  2.从业人员10人以上,其中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工业设计师以上职业资格及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比例不低于50%。

  3.有较强的设计能力,服务制造企业10家以上。近两年,工业设计服务年营业收入不低于200万元。

  《浙江省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管理办法(试行)》(浙经信服务〔2013〕215号)对省级工业设计中心(企业)认定条件作出了具体规定:

  (一)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1.已设立独立的工业设计中心两年以上,有固定的工作场所,具备独立承担相关工业设计任务、提供工业设计服务和培训专业人员能力。

  2.有较强的设计能力,从事工业设计人员25人以上,其中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工业设计师以上职业资格及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比例不低于70%。近两年内获得国内外授权专利(含版权)15项以上,年工业设计成果转化值1亿元以上。

  (二)省级工业设计企业认定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1.成立两年以上,以工业设计服务为主营业务,有较强的工业设计能力。企业组织体系完善、机制健全、管理科学,发展规划和目标明确。

  2.工业设计从业人员30人以上,其中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工业设计师以上职业资格及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比例不低于70%。

  3.工业设计业绩突出,服务制造企业10家以上。近两年,工业设计服务年营业收入不低于600万元。

  市级工业设计中心(企业)按照市经信局下发的通知(详见义乌政务服务网和义乌经信局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申报,申报、认定工作在第三季度进行。省级(含)以上平台建设申报时间、申报程序以省厅每年文件为准(详见省经信厅网站)。根据《义乌市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义政发〔2018〕54号)文件精神,对首次认定为省级、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企业,分别给予50万元、500万元的奖励。对首次认定为省级重点企业设计院的企业,给予300万元的奖励。资金兑现在认定文件下发后办理,企业无须申报。

  省(市)级工业设计中心(企业)认定由市经信局技术进步与装备科负责办理。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