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 正文

激情端午“竞”在大陈 26条“蛟龙”逐浪大陈江

发布时间: 2019-06-07 19:13: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学坤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7日讯(记者 张学坤 编辑 楼菲莉)6月7日,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在义乌市大陈镇红旗村丁店的大陈江畔,条条“蛟龙”正逐浪于大陈江中。这里是大陈镇人民政府与义乌市文明办联合主办的2019年义乌市端午龙舟赛现场。

  “今年赶上下雨,人可能不是太多,往年的话,来现场的观众还是挺多的。”一位女救援队员说道。洒落的中雨给闷热的天气带来久违凉意的同时,让原本9点开始的比赛推迟了一个小时左右。在雨中,人们的兴致依旧,在江的两岸,一把把雨伞撑起的观赛人群蔚为壮观,微波荡漾的大陈江面被周围飘扬的彩旗和喧嚣的锣鼓声环绕着,各代表队在起点一字排开,静等发令枪的一声闷响。

  9点40左右,比赛开始。运动员们经过一个多月训练所积蓄的力量瞬间迸发,微波荡漾的江面瞬间波涛汹涌。来自义乌本地及周边地区的26支龙舟代表队如离弦之箭,伴着阵阵擂鼓向终点进发,条条“蛟龙”倾巢出动,他们将争夺12人龙舟300米直道竞速赛的冠军席位。

  26支队伍中20组为男子选手,6支为女子代表队。根据安排,比赛分为预选赛、预赛、排位赛、决赛四轮举行,比赛一直持续到16点30分左右。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义乌市登峰龙舟二队技压群雄,获得男子组冠军;而女子组头名被威龙有机葡萄酒女子龙舟队摘得!

  赛龙舟,是中华民族端午节的传统习俗。在中国南方地区普遍流行,它正在不断掀起人们对于运动的热情。义乌龙舟活动地域特色浓厚,深受群众钟爱,随着2017年4月义乌市龙舟协会的成立,这项传统运动开始逐渐盛行。

  据了解,这已是大陈镇举办的第四届端午节龙舟赛事。 2017年,央视四套用18分钟现场直播了那年的比赛。每逢重大节假日,大陈镇镇政府搭台举办的各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不断充实着群众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参与各式的活动也正在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