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金珊珊 正文

女生从义乌赴湖北赶考遇暴雨 铁路临时调度列车护考

发布时间: 2019-06-07 21:18: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金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7日讯(记者 金珊珊)6月6日22时,因连续强降雨,沪昆线湖沿至新塘边区间上行线发生水害,为保证列车运行绝对安全,该区段通行受限,导致部分列车晚点。而需回湖北孝感参加高考的女孩小泮(化名),正在其中一列晚点的列车上。

  6月6日17时24分,小泮从铁路义乌站乘坐K123次列车(由上海南开往十堰)回家乡湖北孝感赴考,如果顺利,她将于次日5时16分到达武昌站。但持续的暴雨,使K123列车不得不在江山火车站滞留。

  暴雨还在继续,列车重新开行时间依旧未知,小泮的内心也越来越焦急,如果列车继续晚点,她将赶不上高考的第一场考试。

  6月7日凌晨00时10分,距离高考开考时间剩余不足9小时。江山火车站工作人员接到小泮的求助电话,并立刻向上级金华车务段报告。

  凌晨00时36分,工作人员接到金华车务段通知,立刻布置调度近线路列车,安排原本不经衢州站的Z47列车于凌晨1时21分临时停靠,并做进一步调度安排,让这趟列车能顺利抵达武昌。安排妥当,江山站与衢州站的工作人员做好了对接,并专门为小泮建立了微信联络群。

  1时15分,小泮乘坐由江山站工作人员安排的出租车赶到衢州站。衢州站的工作人员也早已等候在门口接应,并带着她顺利过安检、进站台。赶到站台上时,列车Z47刚刚进站。

  “祝你高考成功!”看着小泮顺利上车,衢州站工作人员大声为她加油,悬着的心也慢慢落回原处。小泮也向所有帮助她的工作人员鞠躬致谢。

  1时21分,临时停靠衢州的Z47再度启程。据了解,Z47次列车23时59分从义乌站出发,并不经停衢州站,原到达武昌站的时间为次日7时37分。这短短几分钟的临时就近停靠,只为小泮能及时赶上她的人生大考。

  7点半,Z47顺利抵达武昌。小泮中转开往孝感的高铁。

  上午8点半,小泮走进高考考场,没有错过考试。这场历时近15个小时的赴考之路终于画上了句号。

  高考的第一天已经结束,经过如此“惊心动魄”的赶考,再经过“语文”和“数学”两门大考,想必小泮已经“精疲力尽”。但高考战役仍未结束,希望小泮今晚好好休息,祝接下来的考试一切顺利,继续超常发挥。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