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中考首日,义乌老师家长温暖送考

发布时间: 2019-06-12 10:09: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特约记者 龚琴娟 记者 樊婷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在绣湖中学考点,考生们自信地走进考场。龚琴娟摄

首场考试结束后,家长为考生送来爱心午餐。吕斌摄

稠州中学丹溪校区的初三任课老师为学生加油打气。龚琴娟摄

  中国义乌网6月12日讯(义乌商报特约记者 龚琴娟 记者 樊婷婷)昨日,我市10498名初三学生参加中考,较2018年增加1827人。考场之内,严肃认真;考场之外,温情感人。

  再累也要坚持到底

  尽管再过4天就是预产期,稠州中学丹溪校区的胡素萍老师还是挺着个大肚子坚持来送考。穿着红色T恤的她乍看起来精神很好,仔细一看却发现她的嘴唇严重脱皮。天气炎热、备战中考,加上孕晚期,37岁的胡素萍有些疲惫。但当天是中考的第一天,最后一场又是考自己任教的科目,胡素萍不想缺席这个重要的日子。她希望孩子们看到她能多一份安心,多一份信心。考试前,胡素萍站在教室门口,撑着腰,与孩子们一一击掌,为孩子们送上祝福。

  再激动也要保持平常心

  昨天,楼珍珍和赵荷清以初三老师和考生妈妈的双重身份送考。她们相约穿上旗袍,为学生加油,也为自己的孩子加油。

  三年前,两人不约而同把孩子放在了丹溪校区就读。如今,孩子们参加中考了。“说不紧张是假的。”当老师20多年,送学生参加中考已经很多次了,这次才真正体会到家长的焦虑。以前考试,总有家长电话过来叮嘱这吩咐那的,她们总是劝家长淡定些,现在才知道要淡定可真不容易。不过考试前,她们再次不约而同对孩子说“平常心就好”。

  再不舍也要放手

  “你远走高飞,我原路返回!”语文中考结束,绣湖中学教育集团稠江校区的石孟钰老师在朋友圈发了张学生集体照,并配上了这句话。

  和学生一起走过的三年,是他们最美的年华,对自己来说,又何尝不是呢?作为一名爱好摄影的语文老师,石孟钰经常以美丽的稠江校园和正青春的学生作为摄影素材。他用心整理学生的作文和班级里的故事,做成了一本作文集、一本美篇书。翻看着独家定制的书籍,一张张年轻的脸庞后的一个个故事浮现眼前。转眼间,学生即将飞向更广阔的世界,“留守”的他只有满心的祝福。

  从事户外运动工作的蒋先生这几天朋友圈里发的都是与中考有关的信息,因为他儿子要参加中考。“不是自己考试,却比自己考试还紧张。”昨天早上5点他就起来了,直到中午看到微信群里孩子们午睡的照片心里才安定点。“孩子总要长大的,总要过这一关的。”作为一个父亲,他这样劝慰自己。同时,他又希望孩子能迎着风,飞得更高、更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