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义乌河畔家园有半段“突兀”的土路 居民盼尽快修建

发布时间: 2019-06-12 19:15: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2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程雄)“小区整体环境很好,但有一条路却搁置了好多年,怎么就迟迟不修建呢?”近日,家住义乌北苑街道河畔家园的网友致电中国义乌网85516611热线,希望能予以关注。根据网友反映,这条路每次经过都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水。

  这个条路为何迟迟不修建?昨天(6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一探究竟。

  调查:200多米长的土路格格不入

  河畔家园邻近原浙中生产资料市场,西至西城路,北抵新马路菜市场。

  记者赶到现场后,在河畔家园38幢附近找到了网友所说的“路”,确实有200多米长未修建,给居民出行带来了麻烦。有别于四周平坦的水泥路,中间这一段仿佛凭空被“截断”,格外突兀。路上积了厚厚的尘土,风一吹或是有车辆经过,尘土满天飞。路中间还有几个坑洞,因前几天下雨的缘故,里面的积水成了“小池塘”。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不少居民觉得这段迟迟没人来修建的路有点闹心。推着自行车经过的市民吴大伯告诉记者,幸好今天天气晴好,要是遇到雨天无法排水,路上的积水太多,通行就很不便了。“这条路是我们小区的主通道,也是大家前往新马路菜市场买菜的必经之路,夏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太受罪了。”吴大伯说。

  一旁粮油批发铺的杨女士表示,这条“突兀”的路已经存在许多年了,虽然自去年12月份开始,社区通过填砂石的方式进行了修整,但大家还是希望可以尽快与周围道路一体化,做成水泥路。“现在小区建设已经到了收尾阶段,整环境都不错,唯独这条路还是这么差,跟周围格格不入,而且行人和车辆过往时,还会把土路的淤泥带进带出,弄得整个小区道路都脏兮兮的。”杨女士指着不远处的一大片一大片的泥印说。

  社区:只能进行修整无权修建

  这半段路为何这么难修建?既然社区会进行砂石修整,为什么还存在一拖再拖的问题?随后,记者向建设社区了解情况。社区主任施泽涌解释,之前河畔家园归属迎宾社区辖区,今年1月份才移交给建设社区,这条路为何迟迟不修建却是有原因的。

  “河畔家园小区属于03省道拆迁安置区块,未修建的这段路上面原本建了一家燃料公司,由于小区规划中该区域是一条路,2015年进行厂区拆除后,打通了整条路,但是由于补偿问题至今没谈拢,修路的事情便耽搁了下来。”施泽涌无奈地说,这条路是由03省道指挥部负责修建,社区也只能对其进行简单的修整。上半年里,社区曾用砂石垫过数次,但因为是小区主通道,车流量较大,导致效果不太明显,垫完就被轧坏了。

  当天,社区再次通知施工人员对该路段进行修整。晚上7时30分许,只见一辆黄色的挖掘机正利用砂石,填充坑坑洼洼的路。

  结果:已有初步方案尽快筹备修建

  了解情况后,记者联系上了负责道路修建的03省道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河畔家园小区存在的道路建设问题,由于涉及历史遗留问题,才迟迟不动工修建。不过,目前已经有了初步解决方案,力争尽快开始修建。

  附近居民纷纷表示,盼望有关部门能尽快修建好这段道路,方面大家出行。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