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驱蚊大战”到来 安全无毒驱蚊产品备受义乌市民青睐

发布时间: 2019-06-13 20:58: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3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程雄)眼下,天气逐渐转热,耳边时常响起“嗡嗡嗡”的声音,“扰民大军”蚊子的来临,让很多家庭打响了“驱蚊保卫战”,电蚊香、电蚊拍、花露水、驱蚊手环等各类驱蚊产品备起来。今天(6月13日),记者走访发现,和往年热卖的各种灭蚊喷雾剂、蚊香、驱蚊液相比,越来越多的人青睐健康环保型的防蚊、灭蚊用品,这类产品也成了销售热款。

  超市内驱蚊产品热销环保型受青睐

  在梅湖体育馆附近一家大型超市,记者看到花露水、电热蚊香液等防蚊驱蚊用品都摆到了超市通道处显眼的位置。“除了怕晒黑,还有怕蚊子咬。”正在选购驱蚊用品的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这是她夏日永恒的两大主题。刘女士表示,这个季节家里已经开始频繁使用电蚊拍了,但为了更好地消灭蚊虫,她特地过来选购两款无香、无毒型的电热蚊香液。

  记者观察发现,为了满足消费者追求环保健康的需求,不少驱蚊产品都进行了创新。无论是蚊香,还是电热蚊香液、杀虫气雾剂,不少防蚊灭蚊产品的包装盒上都写着“无烟”“无香”。一瓶灭蚊喷雾剂的价格一般在十几元到二十几元不等,蚊香的价格相对便宜,价格一般在十元左右,驱蚊液的价格多集中在二十元左右。

  “从4月初开始,驱蚊产品的销量就开始增多,如今每个月驱蚊片、驱蚊液等产品销量在几千件以上。”超市导购员介绍,其中环保型的灭蚊产品,比较受市民欢迎,售价20元左右的电蚊香液卖得最火。

  3至6月为国内市场销售旺季

  在国际商贸城里,各式各样的防蚊、驱蚊产品因天气转热也进入热销期。“现在其实已经是旺季的尾巴了,一般内销客户在3月初就已经过来订货,近段时间多是一些补单的老客户。”主营电蚊拍等驱蚊产品30余年的陈女士表示,3至6月是驱蚊产品内销市场的旺季,而外销市场则不存在淡旺季之分。

  陈女士告诉记者,驱蚊产品可以称得上是夏季必需品,因此,不论是内销市场还是外销市场都备受欢迎。“像家中常备的这款电蚊拍,今年我们在外形上进行了美化,并在细节上添加了照明功能,销量很不错。”

  “这是今年新推出的儿童款电热蚊香液。”走进龚女士的商铺,她指着其中一款粉白包装的蚊香液向记者介绍,现在人们比较注重健康,选择环保型蚊香液的人会多一点,选择驱蚊手环、驱蚊扣等驱蚊产品的则越来越少了,且大家都偏好性价比较高的驱蚊产品。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