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敌敌畏可止痒驱蚊?义乌一男孩连擦三天中毒了

发布时间: 2018-07-16 09:59:5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季广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医生,我儿子突然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症状,不知怎么了?”7月15日上午9时许,一年轻女子带着她儿子走进义乌稠州医院急诊室,急着向接诊医生赖晓武求助。

  赖晓武根据患儿症状,怀疑是中毒反应,在向家长了解饮食情况时,家长却否认孩子食用过期或不洁食物的可能。赖晓武随后对患者进行进一步检查,发现患者身上有皮疹。进一步追问中,年轻女子道出近期曾用敌敌畏给儿子止痒驱蚊的事。

  “通过急查血胆碱酯酶,发现为200U/L,考虑急性有机磷农药中毒,于是立即给予相关治疗。”赖晓武介绍。

  据悉,患者小张今年13岁,来自江苏。因父母在义乌经商,几天前,刚放暑假的小张来到义乌与父母相聚。一家人团聚,本是件高兴的事,可小张却遇到烦心事,身上多处被蚊子叮咬,起了10多个小包。

  “蚊子毒性大,小包红肿发硬,痒痛难忍。”小张的妈妈肖女士看到儿子的难受样,很心疼。“我听朋友介绍,敌敌畏止痒驱蚊效果很好,而且有人用过,不会中毒。我没多想,便从朋友那里要了几毫升敌敌畏给儿子涂抹。”肖女士说,她用棉棒蘸敌敌畏,一天给儿子患处涂两三次,连续涂了两天,到了第三天,儿子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症状。当时她以为儿子中暑了,就给他服用降暑药,可不管用,症状加重,这才急忙带儿子到医院诊治。

  “你儿子是有机磷中毒了。”赖晓武告诉肖女士,拿敌敌畏当止痒药涂抹患处引发的中毒事件,最近时有发生,不少人以为这是一个民间驱蚊的偏方,其实不然。“夏天被蚊子叮咬是常有的事,如果发生感染,最好不要自行处理,一定要及时到医院皮肤科诊治。”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