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一男孩涉险骑车上高速 交警找到他后竟选择这么做

发布时间: 2018-05-27 09:08: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枫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枫 编辑 童荟颖)在高速公路上行走或骑非机动车,不仅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还将面临严厉的行政处罚。然而,5月25日下午,金华高速交警发现一个男孩违规骑共享单车上了高速,民警及时处置后并没有选择处理男孩的违法行为,反而帮他实现了一个“愿望”。

  涉险骑车上高速的男孩叫小王,贵州人,16岁,随家人来义乌已经一年多了,几年前父母离异,家里的小孩子都判给了父亲,虽然偶尔母亲也能来看看小孩,但毕竟是聚少离多。

  事发当天,家住义乌义亭镇的小王趁着父亲出去务工,请哥哥帮忙刷了一辆共享单车,由于妈妈在义乌后宅那边务工,“看了半天导航后,我觉得高速公路也是路,而且车还少,能快点到妈妈那儿。”于是,小王就选择了在高速公路的硬路肩上骑行,还好高速监控中心及时发现,在小王上高速公路没骑几百米,就被巡逻过去的民警带离了。

  在带离至义乌徐村高速出口后,小王啜泣着将事情原委告诉了民警,“我已经好久没有见到妈妈了…”经核实后,民警决定帮助小王实现“愿望,护送他到妈妈身边。

  尽管小王思母心切,但是在这里高速交警还是要提醒,大家对高速公路一定要有基本的常识,行人,非机动车,摩托车在浙江省内都是不允许上高速的,一旦发现将立即带离并要接受行政处罚。情节严重的,将追究其刑事责任。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