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导航坑人!义乌一卖菜老伯骑电动车在高速逆行

发布时间: 2018-05-14 16:43: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枫

  中国义乌网5月14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枫 编辑 童晓)今天(5月14日)上午10点左右,在义乌卖菜为生的江西人万师傅,竟骑着“肉包铁”的电动三轮车在高速公路超车道上逆行,这当中的惊险可想而知。所幸老伯被及时解救,并未造成事故。问及上高速的原因,老伯反复强调,“导航坑人啊!”

  据了解,事发前万师傅从义乌后宅街道批发了一批蔬菜,准备开着电动三轮车沿村一路叫卖,最后回到自己的出租房。可叫卖过程中,他竟不小心迷了路。随后,万师傅打开手机导航,跟随导航语音指示,一路来到S45义东高速湖门收费站,稀里糊涂从高速栏杆间隙处上了高速,又因为走错了上高速的匝道,万某又在高速上逆向往东阳方向开。

  监控显示,一开始万师傅还是在路肩上逆行,后来便冒险驶入了超车道,正面是呼啸而来的车流。“我看着导航,感觉路在右边,就趁没车的时候开了过去。”尽管身边尽是疾驰的车辆,万师傅依然决定相信导航,继续往前。

  湖门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发现万师傅后,第一时间进行了口头制止,并报警请求高速交警联合处置。

  监控中心调取视频后,很快锁定了三轮车的轨迹。

  高速交警与救援车辆迅速展开救援,几分钟后,万师傅被成功拦截并带离高速。

  随后,高速交警对万师傅非机动车上高速,并且在高速上逆行的危险行为进行了教育,依据《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73条第2款第2项,对万师傅处以50元罚款。

  万师傅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不停重复“导航坑人”,对自己冲上高速,不顾危险在超车道逆行的行为感到后怕。

  在此,金华高速交警提醒,设置导航时要视情况选择“高速优先”、“不走高速”等选项,导航也不是万能的,不能太过迷信导航,不顾眼前而导致事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