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持续纠正“四风”不松劲 明察暗访遏制“隐形歪风”

发布时间: 2019-06-14 08:03: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你好!我们是市正风肃纪‘一桌餐’问题检查组,今天来你们这检查,请你打开包厢让我们看看。”日前,义乌市纪委监委、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组成正风肃纪检查组,根据前期摸排的情况,对党员干部违规接受“一桌餐”吃请问题进行明察暗访。

  为深入整治“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今年以来,特别是五一、端午等节假日期间,市纪委监委采用重点抽查的方式,持续深化九大专项行动,让“隐形歪风”无处遁形。

  同时,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紧盯节日期间违规公款吃喝、公车使用、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赠送礼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易发多发问题,盯住单位食堂、“一桌餐”等经营场所、公务接待定点酒店、烟草销售等敏感场所,紧扣公务接待、违规接受吃请、违规公款报销等关键环节,采用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组织开展廉洁过节正风肃纪专项检查。

  检查中,发现了部分单位存在公车使用、接待费报销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马上要求有关单位迅速进行整改,将压力传导至各单位。

  根据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市纪委监委对2名公职人员进行了谈话提醒。各镇(街)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也及时进行了调查核实,对9名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处理。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共开展检查208次,检查单位和场所1022家次,共发现问题线索81个,处理人员49人,下发专项检查通报5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