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无证明城市”带来切实便利 义乌公共服务机构畅通百姓办事“高速路”

发布时间: 2019-06-14 17:24: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6月14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公共服务行业关系百姓日常生活,关乎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获得感。打造“无证明城市”是义乌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举措,通过刀刃向内砍掉各类无谓的证明材料,从而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创业。自来水公司、燃气公司、供电公司、三大通讯运行商等公共服务机构通过“数据快跑、部门多跑”,实现“群众少跑”,为群众和企业办事带来实实在在的便捷。

  “改革前,用户申请涉水业务需提供14项办事及证明类材料,改革后,个人用户凭身份证、企业用户凭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即可一证办理用水业务。”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水务集团对无产权用户全部采用信用承诺方式,没有采用部门核验的方式。截至目前,义乌水务集团已实现所有供水业务“网上办”“一证办”,极大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电力与群众、企业日常生活工作息息相关。自义乌打造成无证明城市以来,义乌供电公司对于没有法律依据或与电力交易无关的材料,采用直接取消的方式进行精简;对于无产权客户的办电申请等,采用承诺制方式,在承诺书中明确约定供用电双方权利义务;对于可以优化办电条件的,优化办电环节后,直接取消。截至目前,义乌供电公司已完成签署承诺书办电3255件,解决大量无产权客户实际用电需求,客户满意度大幅提升。

  “原本办理天然气开户业务,在无房产证材料下,需用户提供物业证明及村委证明。改革后,对于无产权用户的用气申请等,采用承诺制方式,在承诺书中明确约定供用气双方权利义务。”义乌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道,公司通过直接取消、数据查询、信用承诺等三种方式实现“无证明”办理。截至目前,义乌天然气公司共梳理出无证明事项4项,无证明办理事项总数达4800余件。

  近日,刚参加完高考的的小罗同学来到了义乌联通营业厅办理号码,工作人员告诉她今后办理国际业务、办理号码、宽带等业务只需在网上营业厅、手机营业厅、10010人工客服等途径进行线上预约即可受理。目前,联通客户还可通过网上申请号卡、宽带等原先无法受理的新入网业务,也可通过电话进行宽带预约。

  无独有偶,义乌移动公司在“无证明城市”建设中,也直接取消了死亡证明、身份证信息变更证明、营业执照变更证明、护照号码变更证明四项证明提供。义乌电信公司也按照要求取消“提供死亡证明”,数月来,共有18位用户得到了便利。

  

【专题】义乌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