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减税为科创加力 义乌“双创”热土活力涌现

发布时间: 2019-06-15 08:50: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杨旭东 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5日讯(通讯员 杨旭东 商报记者 王婷)日前,义乌市赛恩斯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完成了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由于2018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升至75%,该公司享受到了加计扣除33.9万元的政策红利,节省企业所得税近8.5万元。“税负减轻让企业把更多精力集中到了科技创新中。”企业负责人楼钦如是说。

  减税为科创加力,科创为产品赋能,“科技感”正成为新时代货郎担的新名片:能吸食的吸管、具备保健功能的袜子、可以变色的雨伞……层出不穷的创新让小商品畅行商海,也让“创一代”的接力棒顺利交接到“创二代”手中。

  毕业于美国克拉克森大学的海归博士楼钦就是其中一位。四年前他放弃国外优厚的条件,回国接手父母的皮革生意。与老一辈创业家不同的是,当时已经是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高分子材料专家的楼钦,着力自主研发,填补了国内环保皮革材料的空白,产品通过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认证,成本仅为国外产品的三成左右,企业也一举成为美国比华利保罗等世界著名品牌的人造革面料供货商。

  最新数据显示,义乌新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3家,累计有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101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80家。市场监管部门公布数据显示,义乌市市场主体已突破50万户,总量位居全国县级市第一,呈现“井喷式”增长,“世界超市”义乌正成为“双创”热土。

  日益优化的税收服务也让减税降费更接地气,为“双创”提供支撑。义乌市税务部门和不动产登记部门通过内部流转、数据推送,在全国率先开展二手房交易转移登记业务改革,打破了行政壁垒,大大压缩企业开办时长,成为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的“领跑者”。围绕减税降费,市税务局大力推行网上办、减证明、减资料,实现纳税人“无感智办”。运用纳税信用,今年一季度市税务局为148家企业发放纳税信用贷5795万元,缓解企业融资困难。

  如今,义乌“双创”氛围日渐浓厚,投资吸引力不断增强。截至目前,义乌市注册资本超过500万元的企业达1.5万户,比2013年初翻两番;公司制企业占市场主体的四分之一以上;企业股份改造、挂牌上市热情高涨。同时,外来投资主体明显增加,占市场主体总量的73.6%;外商投资主体来自世界六大洲的120多个国家。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