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消防在线>消防要闻 正文

幼儿被锁“单开门” 义乌消防人员 2分钟成功解救

发布时间: 2019-06-19 09:53: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陈文青 记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9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陈文青 记者 骆红婷)6月14日下午,北苑街道现代花园一名2岁的小男孩被反锁在房间内,义乌消防救援支队紧急出动了北苑中队和北苑专职队14名消防人员,成功解救被困男孩。

  消防人员在现场了解到,锁住男孩的是一扇单开的木门,外面并无锁孔也没有门把手,只能从里面打开,小男孩被困在里面不停地哭闹。“宝宝别哭,奶奶在这里。”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一面安排男孩的奶奶进行安抚,稳住孩子的情绪,一面用撬棍小心翼翼地撬木门,2分钟后,成功打开木门将小男孩救出。

  “宝宝平时都是我在带,刚才去厨房洗个碗的工夫,就听到哭声,发现他被锁在房间里面了,多亏消防员及时出手解救。”男孩的奶奶说。

  消防人员提醒市民,儿童天性活泼,对很多事物充满好奇心,但缺乏辨别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的能力,家长要时刻关注儿童安全。发现有危险时,监护人应及时制止。如果孩子不小心被反锁在房间里,要一边跟孩子交流,将孩子哄劝到门口等明确无水、电、燃气危险的地方,劝导孩子远离窗台、栏杆;一边赶紧拨打119电话等待救援。一定要记住:大人不慌乱,孩子才不会害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