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查处多起违法违规印刷、出版发行经营活动案件

发布时间: 2019-06-20 09:42: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为切实加强印刷出版行业的规范管理,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促进我市印刷行业、出版物市场健康持续发展,近期,在全市印刷出版行业专项整治期间,有关执法部门相继查处了多起违法违规印刷、出版发行经营活动案件。

  方某某侵犯著作权案

  4月16日,根据有关销售盗版《新华字典》的案件线索和前期侦查摸排,市公安局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方某某,并在其家中查获盗版《新华字典》400余册。经查,从2016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方某某通过阿里巴巴网店卖出盗版《新华字典》共计2万余本。侦查人员继续顺藤摸瓜,查明了犯罪嫌疑人方某某的上家,即位于数码城出版物中心的某图书批发店。该店老板陈某某于6月11日投案自首,被依法刑事拘留。

  张某某非法经营案

  5月12日,根据举报线索,市文旅局在稠江街道张某某经营的切纸厂内查获外文的“CrAyiTOONS”出版物2万余本和未装订的“ALPHABETENG-LISH”印刷品1万余张,经鉴定,该两类出版物样本均为非法出版物。公安机关经过审查,对该厂法人张某某依法刑事拘留并上网追逃。

  某彩印公司侵犯商标权案

  5月30日,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对江东街道某彩印公司进行专项检查,在公司地下室仓库发现一批标注“Doratheexplorer”以及“Mashaandthebear”英文字母的笔记本内页,共计40000张。经查,上述英文字母均为注册商标,全程未得到相关的商标授权许可。目前该案已依法立案查处。

  某彩印包装公司违规印制包装袋案

  5月30日,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苏溪镇某彩印包装公司内检查,发现正在印刷的表面标有“淑丽坊”字样的包装袋6000只,当事人现场无法提供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签章的《商标注册证》复印件、注册商标图样、注册商标使用许可合同复印件。目前该案已依法立案查处。

  余某某无证经营印刷案

  6月10日,市场监管局联合文旅局对稠江街道兴业社区区块内的印刷经营户开展联合整治,在对稠江街道铁东路87号进行检查时发现一家印刷厂,现场存放有四台印刷机,正在从事印制账本经营活动,经营者余某某无法提供合法有效的营业执照。目前该案已依法立案查处。

  某彩印公司未按规定验证有关证明案

  6月12日,市“扫黄打非”办会同文旅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等部门在城西街道某彩印公司进行巡查时发现,该公司在承印印刷品时验证手续不全,未落实“五项管理制度”。目前该案由文旅局依法予以立案查处。

  市“扫黄打非”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深入推进印刷出版行业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印刷出版活动,对所有涉及印刷出版行业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予以行政处罚;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鼓励广大市民举报印刷出版行业违法违规行为,举报电话:96150。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