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坐上“全国第三批跨境电商综试区”业务单量头把交椅

发布时间: 2019-06-20 09:54:2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金淑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如果说,用一首歌来形容义乌跨境电商最近的心情,一定要配上喜庆有余的《好日子》才够恰当。

  昨天,义乌市政府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义乌有全球最大的实体小商品市场;阿里巴巴是全球最大的网上贸易市场,当实体撞上虚拟,当中小企业跨境电商被强势赋能,所有人都在期待着“新义乌模式”下的时代巨变。

  好在从始至终义乌做跨境电商是认真的,面对全球市场的时代机遇,也是“有备而来”——义乌市市场发展委数据显示,1~5月,义乌坐稳“全国第三批跨境电商综试区”1210业务单量头把交椅。截至5月31日,1210业务单量累计实现121万票,累计进出口货值5.28亿元。

  涨涨涨!1210业务量稳步增长

  去年7月,义乌获批全国第三批跨境电商综试区;11月,义乌获得“开展1210业务”授权;今年1月,跨境电商保税进口(1210)业务开通首日,当天单量达到10278票;刚结束的“618购物节”,跨境电商保税进口1210业务包裹超过9.1万个。

  从数据上看,自义乌开展1210业务以来,出单量稳步增长,峰值日达到111232单。货品涵盖美妆个护、母婴用品、保健品、轻奢家电等124种品类1200多个SKU。货物主要发往广东、江苏、四川、湖南等地,辐射全国。

  据义乌市市场发展委分析,1210业务对义乌市场的作用日益凸显。目前义乌保税物流中心(B型)内已有跨境商品SKU约1200个,而一般贸易发展到现在,经过10多年的建设,产品品类不到150个。从消费层面看,政策实施后,义乌市民采购奶粉、尿不湿等产品更加便利,基本可以实现当天下单、当天送达,带动了消费升级。

  跨境电商进口业务的不断壮大,还培育了一批懂平台、了解业务的精细化运营人才。目前,保税中心内13家电商企业已为义乌提供了超过500多人的直接就业岗位。

  此外,义乌很多传统进口商纷纷开展跨境电商进口业务,在了解消费者需求的前提下,再开展一般贸易,大批量采购进口货物,可以说,跨境电商进口是义乌进口市场培育的“排头兵”,是企业开展一般贸易的“试验田”。

  买买买!跨境电商的进口狂欢

  6月18日,义乌保税物流中心的跨境电商独角兽企业——贝贝网保税仓储发货场地繁忙有序:150余名工作人员紧张地忙着分拣、装箱、打包、贴制面单;仓库门口,10余辆快递运输车辆交替停放至装卸平台,开足马力装载“618购物节”产生的包裹。

  据悉,为应对“618购物节”,贝贝网自年初就陆续从国外订购了110万件进口商品,并通过海运和陆运相结合的方式将商品运至义乌保税物流中心,3000平方米的仓库被进口商品装得满满当当。“韩国产的某面膜在贝店上已经卖了20万份。”贝贝集团自营中心物流负责人徐亮告诉记者,借助义乌四通八达的物流网络,这些产品将会以最快的速度送达消费者手中。

  记者也从义乌市市场发展委获悉,跨境电商在义乌的进口狂欢并非一蹴而就,而是基于义乌对跨境电商平台的扎实招引。

  据统计,截至5月底,共招引跨境电商进口企业13家、跨境电商平台50余家,包括大型跨境电商平台天猫国际(菜鸟)、网易考拉、云集,独角兽跨境电商企业贝贝网、蜜芽宝贝。跨境电商平台包括有赞、海带天下、孩子王、环球捕手等。大型跨境仓储企业包括海仓、懿达、韵达等,以及本土一些优质跨境电商进口企业,如义新欧、海客来等。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