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一工地夜间施工忙不停 周边住户难入睡

发布时间: 2019-06-21 09:57:4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夏斌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这都连着好几天了,每天晚上都能听到机器的轰轰声,我们虽然关着窗,但依旧被吵得没法睡。”6月18日下午,义乌市民叶女士致电新报热线85252000反映,在义乌宾王路和国贸大道交叉路口的海景花园小区,边上半夜还有工程队在施工,吵得他们很久没睡过完整的觉了。“天天晚上睡一阵醒一阵,休息不好,导致白天工作的精神很差。”

  无独有偶,另外一位刘先生也来电反映在胜利二区附近的胜利区块,因为城市有机更新,工地经常半夜还在施工,影响他们休息,希望有关部门去督查下。

  随后,记者将相关情况反映给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稠城大队。据悉,该两处工地都属于义乌市重点工程,已办理过相关夜间施工审批,允许在晚间11点30分前开展夜间施工。

  当晚11点50分左右,执法队员来到了胜利区块城市有机更新工地,对现场的施工情况进行检查。只见,现场有槽罐车正在进行混凝土搅拌,进行路面铺设工作,其余施工设备均已停工。执法队员当即上前同现场施工负责人进行沟通,要求其晚间11点30分必须结束夜间施工,避免施工噪音影响群众休息。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晚间12点,槽罐车混凝土施工结束,工地夜间施工噪音停止。

  随后,执法队员在国贸大道宾王路段工地看到,该处工地已结束施工。不过,执法队员也说,国贸大道的工地情况相对其他地方会比较特殊,因为有些施工作业有特殊工艺,需要连续作业,所以可能整个晚上都需要施工。“目前我们要求他们每晚无特殊情况要在夜间11点30分前停止施工,如果有市民发现停工后又复工的情况,可以拨打96150或者举报热线89969000进行反映,我们的值班队员会第一时间到现场处理。”

  此外,记者还从稠城大队了解到,考虑到稠城街道辖区现有在建工程较多,工地周边的居民反映都很强烈,稠城大队为此在5月中旬专门组建了一个在建工程监管的微信群。5月底,稠城大队又专门召集辖区内在建工程工地、渣土清运公司的负责人进行座谈,要求他们做好防尘降尘降噪等工作。

  “我们要求每个施工工地的负责人每晚夜间11点30分在微信群里上传他们停工的照片,然后会安排队员通过夜间巡查进行确认。”稠城大队有关负责人说,如果有最近的夜间审批单,执法队员也会在群里及时上报,施工工地出入口标化情况、工地内部防尘降尘设备设置情况等,大家也可以通过群里发照片的形式进行反馈。同时,执法队员会对工地内渣土清运工作进行监督,第一时间了解哪些工地在进行渣土清运,在出现路面污染或者渣土遗撒的情况时,追溯源头工地进行监管和查处。

  接下来,针对市民反映的夜间施工噪音问题,稠城大队会加强巡查,督促各工地按照要求进行施工,并尽可能做好降噪处理。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