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倩 正文

梅雨时节“雨纷纷” 义乌未来一周仍以密集降雨天气为主

发布时间: 2019-06-21 10:23: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1日讯(记者 龚倩 编辑 楼菲莉)自打6月13日义乌官宣入梅以来,雨水基本是天天“光临”,大雨、雷阵雨、暴雨、大暴雨……接踵而至,着实令大家有些招架不住。义乌的梅雨季通常持续将近一个月,这不,未来一周雨水持续发力,储备好了新一轮密集降雨。

  记者从义乌气象台了解到,未来几天西南暖湿气流活跃,以阴雨天气为主,阵雨、雷雨、暴雨都会到来。其中,今天(6月21日)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上午阴有阵雨,下午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部分地区有暴雨;明日周六(6月22日),白天阴有时有阵雨,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本周日至下周一白天,雨水短暂停歇,义乌以多云天气为主,下周后期又将转变以阵雨或雷雨天气为主。

  气象专家提醒,与往年相比,受厄尔尼诺影响,今年气候形势总体偏差,梅汛期降雨显著偏多,将出现较明显的降雨集中期,因此大家要更加关注梅雨季对健康、农业和城市内涝等方面的影响,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梅雨时节“雨纷纷”,但气温并未受此影响,未来一周气温有所回升,除6月25日最高气温只有25℃以外,其余几日最高气温基本都临近30℃,梅雨季加上气温偏高,因此闷热感会只增不减。

  此外,梅雨天气闷热潮湿,容易导致食物变质和衣物、棉被等发霉,因此,大家还是要做好防霉防潮工作,保持室内通风。另外,今天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义乌夏至有“端午馄饨夏至面,食过节节健”之说,大家在这一天可以吃“夏至面”,食“麦粽”与“夏至饼”。

  最后,分享一波未来几日具体分日预报:

  06月21日(星期五):上午阴有阵雨,下午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部分暴雨,温度24~28℃,偏北风2~3级;

  06月22日(星期六):白天阴有时有阵雨,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温度23~26℃,偏北风1~2级;

  06月23日(星期天):多云,温度20~29℃,偏北风1~2级;

  06月24日(星期一):白天多云,夜里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19~29℃,偏北风2~3级;

  06月25日(星期二):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1~25℃,偏北风2~3级;

  06月26日(星期三):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2~28℃,偏北风1~2级;

  06月27日(星期四):阴天,有时有阵雨,温度23~29℃,偏北风1~2级。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