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倩 正文

名校名品亮名片 省机电技师学院迎“年考”

发布时间: 2019-06-24 16:13: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4日讯(记者 龚倩 编辑 楼菲莉)今天(6月24日)上午,浙江省中职名校(第二年度)项目年度考核评估在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举行,省教育厅考核专家组、义乌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及机电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考核组一行参观省市共建义乌市先进制造业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

  考核组一行首先对省市共建义乌市先进制造业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进行参观,实地考察了城市轨道交通、3D打印、数控加工等新兴专业的实训场所。

  考核组一行体验轨道交通验票机

  会议上,考核组听取了浙江省机电学院院长曹小其汇报名校项目建设总体情况。据介绍,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机电学院全面实施“质量提升工程”“卓越管理工程”“跨界创新工程”三大工程。并对“名校”内涵进行深化认识,提出了“匠师”“专业”“文化”“视野”“质量”“模式”六大“名品”。第二年度名校建设任务107项,实际完成121项,增量任务点达14个,超额完成建设任务。

  学院项目负责人引导考核组一行参观数控加工实践区

  据了解,该校名校项目建设主要在办学条件、专业设置、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师资力量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即国际合作办学实现中德合作走向“本土化”,中韩合作走向“常态化”,接轨“一带一路”走向“多元化”;构建了“创业线”与“教学线”双线并轨的产教融合教学新机制和“双师共导、六能进阶、四域融通”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成立了以混合所有制形式办学的义乌市信息光电学院,开启了“专业建在产业链上,学校办在产业园区”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与区域经济互动、与行业企业共赢,为义乌地方经济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技术支撑,是义乌高级专业技工培养的一张“名片”。

  学院项目负责人向考察团一行介绍3D打印机工作流程

  根据考核流程,考核组分别与名校项目负责人交流,查看材料,并对年度名校建设情况进行了反馈,给予机电学院名校项目建设工作充分肯定,同时对名校后期建设提出了建议。

  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将以本年度考核为新起点,严格对标名校标准,深入贯彻“职教二十条”,夯基础,强弱项,补短板,努力建成浙江省中职名校,继续推进学院创建成为浙江省示范性技师学院、国家重点技师学院。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