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金珊珊 正文

义乌公交车行驶途中遭司机家属阻拦 乘客被要求下车

发布时间: 2019-06-25 20:00: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金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5日讯(记者 金珊珊)今天(6月25日),有网友在义乌十八腔上爆料,自己乘坐的公交车被公交车司机的家属开车拦下,车上乘客被要求下车换乘,这到底是怎么一回儿事呢?

  为了解事情经过,记者联系上了该网友徐女士。

  今天早上8点,徐女士乘坐车号为浙GJ7201的公交车前往国际商贸城上班,可刚驶过黄杨梅公交车站不久,一辆小轿车突然出现在公交车前,霸道地拦住了公交车去路。“公交车前进一点,那辆车也前进一点,公交车后退一步,也紧跟着后退一步,最后公交车被迫停车。”徐女士告诉记者,无奈之下,公交车司机下车与小轿车车主协商。

  “可是没过多久,公交车司机就要求我们乘客下车换乘另一班公交车。据前排乘客说,小轿车车主是公交车司机的老婆,夫妻两个在闹矛盾。”徐女士说。直到徐女士乘坐另一班公交车离开,公交车与小轿车仍僵持在马路上。

  随后,记者采访了恒风集团公交分公司。据恒风集团公交分公司消息,该公交车驾驶员确因夫妻矛盾,造成了该班公交车停开。对于乘客被要求下车转乘的情况,恒风集团公交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作出了解释:“按照公司规定,公交车在行驶途中发生突发事件,如车辆抛锚、事故以及其他突发情况,造成车辆不能正常运营时,为确保乘客安全,不耽误乘客出行时间,车辆驾驶员需立即向公司申请车辆调度,安排乘客转乘另一班公交车,并向乘客做好解释工作。”

  “根据当时情况以及公司规定,该驾驶员也已意识到自己不再适合继续驾驶公交车搭载乘客,遂向公司申请车辆调度,安排乘客转乘下一班公交车。如给乘客造成不便,请予以谅解。”恒风集团公交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事件发生后,恒风集团公交分公司第一时间通知涉事车辆驾驶员返回车队,了解相关情况。目前,该驾驶员已停岗,待家庭矛盾解决后再返回岗位上。此外,公交分公司也会根据规章制度,对驾驶员进行处理,并希望广大公交车驾驶员引以为戒。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