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日均600辆 义乌迎来上牌高峰只因实施了国六排放标准

发布时间: 2019-06-26 15:46: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6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众所周知,从今年7月1日,我省将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据不少网传消息,实施国六标准后,国五标准车辆将上不了车牌,为了尽快上牌,目前义乌交管分局的车辆管理大队每天有600余辆新车集中上牌。

  那么,事实真的如此吗?记者咨询了义乌交管分局车管大队负责人何小雨。

  “只要符合条件,今年6月底前买的国五车,9月底前都能上牌!”何小雨说。

  据介绍,机动车污染排放逐渐成为影响义乌空气质量的主要来源之一,为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大家身体健康,实施国六排放标准,是通过源头控制减少机动车污染排放、持续改善空气质量的有效手段。凡在2019年6月30日以前购买(包括省外转入)的国五标准的车辆,可凭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省外转入的提供机动车登记证书的转出地转移登记记录),在2019年9月30日以前继续办理注册登记。

  另外,7月1日起实施的国六标准是针对新车的标准,对国五标准及以下的在用小汽车不受影响。小汽车按照规定及时进行环保年检,通过环保检验并取得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的即可上道路行驶。而摩托车国四排放标准也将于7月1日起同期实施。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