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扫二维码即可联系犬主 城西街道上牌第一块电子犬牌

发布时间: 2019-04-01 18:50: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实习生 郑菁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日讯(记者 龚成浩 实习生 郑菁雯 编辑 童晓)“急!自家狗于昨晚8点在城西街道伏龙山路遛狗时跑丢,七八个月大,白色萨摩耶,发现者重金感谢……”近几年,伴随着“宠物热”现象的升温,养犬人逐渐增多,问题也随之而来,除了丢失后不易寻回,不文明养犬行为也与文明城市格格不入。

  狗狗一旦丢了,要么自己回来,要么再也找不到,然而这样的现象今后将得到有效控制。近日,义乌大力推行电子犬牌,犬只佩戴的电子犬牌含有智能芯片,市民只需扫一扫犬牌上二维码就能联系上犬主。

  “过了20多分钟,我家狗狗的‘身份证’就办好了。YW00000287是它的犬牌。”据了解,这是义乌城西街道的第一块电子犬牌。拥有这块牌子的是一只肩高50cm、体长70cm的雄性金毛。

  “这块犬牌就是我家狗狗的移动‘身份证’,扫描犬牌上的二维码,就能知道狗狗的名字、性别、年龄、接种疫苗情况还有主人的信息等。如果狗狗走丢了,找到它的人也能第一时间联系我。”这只金毛的主人洪女士对刚办的电子犬牌十分满意。

  据了解,只要是符合《金华市养犬管理规定》的犬类就可以办理电子犬牌。犬主只需带上身份证和两张狗狗的一寸照,接种过狂犬疫苗就可以填表登记办理电子犬牌。

  在城西街道犬类办理点,记者发现赶来为爱犬办理犬牌的居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首先对居民提交的材料和犬只进行审查,然后有条不紊地为犬只拍照。只要符合条件,工作人员就会迅速为其办好“电子犬牌”,并赠上一份文明养犬“温馨提示”,对良好的养狗习惯进行宣传普及,例如必须给狗拴狗绳上街,主动避让行人,及时处理粪便等行为,做到文明养犬,让犬与人和谐相处。

  狗是人类的好朋友,但是如果放松这一块的管理又可能造成很多困扰,特别是对城西街道这样一个外来人口较多的地方,狗狗受到惊吓而乱窜伤人,排泄物污染环境,甚至可能引发交通事故。城西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要做到辖区重点地区电子犬牌登记率100%,狂犬疫苗接种100%,创建平安文明义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