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YW00000001 义乌首块电子犬牌被一只叫“凯斯”的狗狗领走

发布时间: 2019-03-28 20:47: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实习记者 陈安然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8日讯(记者 李学娇 实习生 陈安然 编辑 刘蓉)爱犬的名字、性别、年龄、接种疫苗情况、主人信息……你能想象这样一个如饮料瓶盖般大小的圆形塑料片内,竟然存储有如此详细的信息。这是《金华市养犬管理规定》实施以来,义乌最新推出的电子犬牌,里面内置芯片和二维码,可以挂在狗狗的脖子上,成为狗狗的“移动身份证”。

  今天(3月28日)上午9时25分左右,义乌首块电子犬牌YW00000001在江东街道银河湾小区找到了它的主人。居民吴自强带着2岁大的爱犬“凯斯”来到了银河物业服务中心门前的临时犬类办理点领取电子犬牌,由于事先为爱犬办理过养犬登记卡,在核实完相关信息后,“凯斯”幸运地领到了第一张电子犬牌YW00000001 。

  在临时犬类办理点,记者发现闻讯赶来为爱犬办理犬牌的居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首先对居民提交的材料和犬只进行审查,然后有条不紊地为犬只拍照。只要符合条件,工作人员就会迅速为其办好“电子犬牌”,并赠上一份文明养犬“温馨提示”。“相对于纸质的养犬登记卡,电子犬牌不仅携带方便而且不容易丢失,犬牌上竟然还能查看犬只信息,这样狗就不怕丢失了。”刚刚办理完相关手续的王阿姨高兴地从工作人员手中领过电子犬牌,并当即为爱犬佩戴到脖子上。

  记者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电子犬牌是识别狗狗“身份”和相应信息的重要载体,也是养犬管理的重要手段。犬只佩戴的电子犬牌内含有智能芯片,市民只需扫一扫犬牌上二维码就能联系上犬主,而执法人员感应一下犬牌内的芯片,就能迅速获取宠物犬的相关信息。后期,执法局还继续完善犬类信息管理平台,实现犬只免疫、登记、监管、收容的全面电子化管理。

  “银河湾小区是目前局里试点的第一个文明养犬示范小区,从今天起三天内,我们都会在小区内设点,为养犬市民进行免疫、登记,并发放电子犬牌。三天后,养犬的义乌市民可就近到曾办理养犬登记卡的18个固定免疫点开展电子犬牌登记、领取。”执法局综合业务科工作人员朱中坚表示,市民可自行咨询并尽快前往相关免疫点为爱犬领取电子犬牌。

  据悉,银河湾小区共有1126户人家,而登记在册的犬只有108只,也就是说,平均10户人家就有一户养狗。目前银河湾小区正在按照创建文明养犬示范小区“三个100%、三个一、三个好”的要求,全力开展文明养犬示范小区创建。“针对小区狗多乱跑等问题,我们进行了一系列文明养犬宣传,定期文明劝导、设置宠物拾便箱、免费发放拾便器、安装文明养犬宣传镭射灯......”塔下洲社区党委书记骆桂花说,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小区内已经可以做到遛狗必牵绳、宠物粪便随手收拾,后期小区还会继续加强宣传劝导工作,早日成功创建文明养犬示范小区。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