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人大代表视察农村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6-27 08:48: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秀仙,副主任朱位松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前往后宅街道视察农村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副市长朱有清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走访了后宅街道岭脚村、李祖村、曹村垃圾资源利用站、上河小区等地,详细了解农村垃圾分类、收运处理等情况。“岭脚村人口不多,利用电瓶车分类直运,挺方便。”“餐厨垃圾投至资源利用站处理,最后变成了有机肥料,很环保。”“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提升了整体环境。”……每到一处,农村垃圾分类处理的好经验、好做法,给视察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座谈会上,视察组认真听取有关垃圾分类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市所取得的成效。随后,就如何更好推进垃圾分类开展交流,与会代表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视察组表示,各镇街、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农村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持之以恒干好这件“关键小事”。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速推进处理回收体系建设,形成前端分类投放、中端分类收集运输、末端分类处理的工作流程和闭环。要扎实有序推进,广泛深入宣传,强化谋划布局,形成有效管理机制,切实做好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据悉,我市于2014年启动实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探索建立了农村垃圾分类“二次四分法”,持续推进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置体系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已基本实现行政村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