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后宅街道以垃圾分类为抓手 推动基层治理

发布时间: 2019-06-13 08:48: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楼一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楼一强)为了形成全社会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后宅街道以走村入户宣传垃圾分类为抓手,发挥党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制度优势,真正让党员走进群众家里、走进群众心里,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新路。

  自去年全市启动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创建工作以来,后宅街道找准定位,花大力气积极做好上河等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探索出了“家有小桶、外有大桶、桶车对接、分类运输”的分类模式。随后,后宅街道在辖区推开新模式,并结合垃圾分类工作,综合施策做好安全生产、矛盾纠纷化解、防诈骗等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首先要走访到位、宣传到位,这和宣传网络、电信防诈骗工作要求一致。”后宅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对此,街道用好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发动党员走进农户家中宣传、引导、监督垃圾分类的同时,挨家挨户发放网络、电信防诈骗宣传资料,多项工作同时展开,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走进家门,工作人员在和群众面对面交流中,可以了解到各类社会矛盾纠纷和不稳定隐患,通过全面掌握情况,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同时,在垃圾分类走村入户期间,能准确排摸出各类特殊人群和不安定因素,确保第一时间有效解决各类民情诉求,力争小事不出村。5月份以来,后宅街道各工作片、社区在落实垃圾分类工作的现场,成功调解邻里纠纷12起,解决群众提出的道路、路灯、财产、土地等涉及群众利益问题16个,帮助20多名老人解决生活、心理困难。

  全面深化垃圾分类工作,后宅街道要求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员联系群众为抓手,小区不落户、户不落人,这也正是出租房、企业安全生产大排查的有利时机。村干部、党员在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垃圾分类工作的同时,对出租房、企业进行消防安全检查,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做到及时消除。方塘村正是在党员走访群众,检查安全生产,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中,取得了新突破,该村以“出租房、企业消防安全生产责任书”为蓝本,探索推行“垃圾分类承诺书”制度,即在垃圾分类入户时引导居民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包括清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确保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