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党员群众迎“七一” 红色毅行体验“信仰之路”

发布时间: 2019-06-30 14:38: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韦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6月30日上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义乌市信仰之路红色毅行活动暨“体验信仰之路”文明实践活动,在一步一景、风景如画的城西街道望道景区顺利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市的200余名党员群众参加。

  98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从此,中国人民踏上了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光明道路,开启了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壮丽征程。而在此之前,一本在义乌市城西街道分水塘村完成翻译的书,对中国共产党最终完成改变中国命运的使命有着极其重要的是意义。

  这本书叫《共产党宣言》。分水塘村是《共产党宣言》最早的中文全本译者、中国著名的教育家语言学家陈望道故里。1920年春天,陈望道在老家的柴房里忘我地翻译完成《共产党宣言》。期间,他错将粽子蘸墨汁吃却浑然不觉,还连称“够甜”。

  正是这本只有56页的32开小书,为苦难深重的中华民族点燃了新的希望,直接催生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更是滋养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如今,陈望道故居已成为重要的红色载体,在政治教育、思想启迪、文化传承、凝聚力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义乌市城西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为了更好地奋发图强,更好地沿着正确的方向砥砺前行。举办本次活动就是为了让大家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体味真理的味道、汲取信仰的力量,传承和弘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

  参加活动的市民何先生是有着二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一路走来,沿线既能体验望道红色文化,又有美丽的山水人文景观,以这样的形式为党庆生非常有意义。”

  本次毅行的活动路线是,从城西街道七一村党建广场出发,沿着望道信仰线一直到终点“望道故里”分水塘村古街广场,沿线融合了红色文化、改革开放、“一带一路”等元素,全程约10公里。毅行途中设立“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等互动类红色拓展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教育性。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