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种下信仰的种子 绘本《信仰的味道》在义乌望道故居首发

发布时间: 2019-06-30 14:49: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荟额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30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荟额)正值建党98周年之际,今天(6月30日)上午,取材于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史实的少年理想信念教育绘本《信仰的味道》在义乌城西街道分水塘村举行新书首发仪式。

  1920年4月,陈望道先生在分水塘村自家的小柴房里翻译《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望道先生因潜心译书,吃粽子的时候,把墨汁当成红糖蘸着吃,非但浑然不觉,反而说“味道甜得很”。2012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们讲述了这个故事,并深情而又意味深长地说:“真理的味道非常甜。”

  据介绍,少年理想信念教育绘本《信仰的味道》由甘肃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由创作同名文学作品的军旅作家伍正华执笔,屡获国内外殊荣的画家王本奎手绘。

  首发仪式现场,陈望道先生的外孙女季清如追述了望道先生的生平,绘者王本奎分享了创作体会,甘肃省委宣传部、浙江省委党史与文献研究室、兰州市委宣传部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并对绘本《信仰的味道》给予了高度评价。甘肃省新华书店、甘肃少年儿童出版社向夏演小学、城西图书馆分别捐赠图书100册。

  首发式后,新书将同时在全国各地新华书店及线上开团销售,以飨读者。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