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倩 正文

13家农庄全部完成签约!义乌全力推进幸福湖城市绿肺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7-02 18:51: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概念规划效果图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7月2日讯(记者 龚倩 编辑 楼菲莉)今天(7月2日)11时50分,随着绿肺区最后一家农庄主李先生与福田街道工作人员签下土地使用权转让合同,顺利完成签约工作。至此,福田街道辖区内涉及幸福湖城市绿肺区块的福田农庄、农艺山庄、百姓农庄等13家农庄土地经营权收回工作全部完成。

  “建设城市绿肺区是为义乌的人居环境增添‘绿’意,为市民多添一处休闲打卡圣地,这也是增加了我们义乌居民的幸福感。虽然看到夷为平地的房屋有些心疼,但这对于造福后代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举措,接下来我会全面拥护这项工作,争取让城市绿肺区早点建成。”李先生说。他经营的福田农庄内现有建筑64处,占地总面积近20000平方米,主要以物流、仓储、树木养殖和自用为主。因诉求与政策相差较大,李先生一开始不肯签约,在经过街道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与其解释城市绿肺建设相关政策后,李先生终于签下土地使用权转让合同,积极配合,为整治腾地。

  据悉,自幸福湖城市绿肺区块项目启动,福田街道迅速开展行动,攻坚克难,第一时间召集福田工作片、行政执法大队、市场监管所、国土所、城管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召开会议,成立整治工作专班,按照“访、关、清、拆、收、建”工作安排,制定“三线作战”计划,集中力量从腾退农庄内“最差现场”及“低散乱”企业、违建拆除“大棚房”、收回农庄土地经营权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作战图一出,幸福湖城市绿肺区专班成员立刻开展行动,对企业主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做好宣传和政策解释工作,让城市绿肺的概念深入人心。在前期走访过程中,福田街道干部工作员放弃了所有休假时间,利用周末和晚上时间,多次主动上门服务,耐心讲解政策,取得良好效果,争取到了多数业主和出租户的理解和支持,按照作战图的要求,在6月30日前完成了12个农庄经营权收回工作。

  “拆”是为发展着想,“建”是为百姓造福。“我们加班加点,多次上门与农庄主沟通,目前土地收回工作进展顺利,辖区内13户农庄土地经营权收回工作在今天基本结束,后期主要进行后续的政策处理工作。”福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福田街道辖区涉及幸福湖城市绿肺区块13家农庄总面积2160.74亩,建筑物占地面积97998.2平方米,企业数目99家,绿化1667亩,占比77.1%。目前,绿肺区已全部完成13家农庄主的签约工作,土地经营权也全部收回。

  下一步,福田街道继续坚持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严格遵照程序,依法依规、让利于民,从改进自身工作方式和工作作风着手,争取农庄经营业主的信任和支持,做好后续政策处理、搬迁、征地等一系列工作,推进“绿肺区”这一惠民工程早日落地、早见成效。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