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夏季周期性行业入旺季 6月小商品景气指数持续回落

发布时间: 2019-07-04 09:25:1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方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6月,伴随暑期效应的凸显以及梅雨季的到来,各类夏季周期性产品迎来销售旺季,雨具相关行业行情也再度迎来一波热销期。但今年的梅雨季来势汹汹,被冠以“暴力梅”的称号,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客商入场,从而拉低人气指数,效益指数、规模指数也蓄势盘整。受此影响,6月小商品景气指数延续5月回落的态势。

  景气指数微幅下调

  据“义乌指数”信息系统监测,6月小商品景气指数为1144.33点,环比下跌1.92点,跌幅为0.17%,同比下跌49.56点,跌幅为4.15%。

  景气指数下辖的三个分项指数悉数下跌。其中,规模指数为888.45点,环比下跌1.16点,跌幅为0.13%;效益指数为1619.71点,环比下跌1.16点,跌幅为0.07%;信心指数为1010.1点,环比下跌3.71点,跌幅为0.37%。

  15个行业中,有八大类景气指数环比上涨,首饰类、体育娱乐用品类、工艺品类处于涨幅榜前列,环比分别上涨14.31%、11.19%、8.86%。其中,体育娱乐用品类、针·纺织品类两大景气指数5、6月份连续上涨,首饰类、工艺品类、辅料和包装类、玩具类、文化办公用品类、电子电器类六大类景气指数6月份出现反弹。

  七大类行业景气指数环比下跌,处于跌幅榜前三位的钟表眼镜类、鞋类、服装服饰类,环比分别下跌19.43%、4.24%、3.23%。其中,箱包类、鞋类、钟表眼镜类三大类景气指数涨后回落,护理及美容用品类、五金及电料类、日用品类、服装服饰类四大类景气指数5、6月份持续下跌。

  夏季周期性产品内销放量

  自6月入梅以来,频繁的降雨天气在一定程度上推升了雨具行业的销售热度,雨鞋、雨披、雨伞等产品成交量上升。“梅雨季来临,部分产品供不应求,为了避免缺货,需要货的客户尽快下单。”前几天,伞具经营户黄女士在朋友圈中发文提醒客户。梅雨时节,可遮阳又能挡雨的晴雨伞成为畅销货,部分型号及花色开始缺货。

  据“义乌指数”信息系统监测,6月份,雨鞋行业、雨具行业景气指数环比分别上涨81.9点、27.05点。

  此外,入夏后,气温迅速升高,季节性产品迎来销售旺季,夏季产品上新频繁,场内客商备货积极,首饰类、针·纺织品类、电子电器类等行业销售趋旺,景气指数环比分别上涨125.99点、66.06点、9.8点。

  随着各地学校陆续放假,暑期培训班逐渐步入开班热潮,文化办公用品类行业销量呈现增长态势,效益指数环比上涨47.7点,其中纸制品类、文教用品类、书写工具类效益指数环比分别上涨410.95点、44.28点、30.6点。

  暑期陪伴孩子外出旅行的家庭增多,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护肤美容用品类和工艺品类行业趋热,夏季防晒霜、保湿面膜、洗发水、唇膏等产品的销量有所上升。受此影响,护肤美容用品类行业景气指数上涨157.05点,日用工艺品类、美术工艺品类备受客商青睐,补单频繁,景气指数环比分别上涨135.51点、67.49点。

  “义乌指数”信息系统预计,接下来,暑期经济效益将继续放大,钟表眼镜类、鞋类、服装服饰类、日用品类、五金及电料类、护理及美容用品类、箱包类等行业的消费需求将进一步释放,预计后市行情有望企稳。

  部分行业外贸行情有待回暖

  6月斋月结束,国外客商陆续回流,外贸订单有所回升,整体行情趋势性上行,其中辅料和包装类、玩具类等行业外销形势较5月有所回暖,景气指数环比分别上涨59.57点、39.41点,新奇玩具类、控制玩具类、辅料类、包装类等产品深受采购商喜爱,线上线下批零两旺。但受中美贸易磋商形势不明朗等宏观因素影响,部分行业仍面临一定的上行压力,五金及电料类、服装服饰类、鞋类等行业销售热度减少,景气指数环比分别下调25.8点、36.92点、47.0点。

  “6、7、8月通常是国外不少客商的休假期,因而一些行业在此期间会面临外贸出口淡季。但之后客商会加速返场,外贸采购也有望在后期有所上涨。”义乌国际商贸城三区体育用品经营户张女士说。

  据“义乌指数”信息系统预测,接下来,市场行情将持续上行,首饰类、体育娱乐用品类、工艺品类、针·纺织品类、辅料和包装类、玩具类、文化办公用品类、电子电器类等行业或出现周期性放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