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中信银行义乌分行“送风险合规文化下基层”

发布时间: 2019-07-04 17:19: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胡寨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4日讯(通讯员 胡寨华)连日来,中信银行义乌分行全面推进“平安中信”风险合规文化季活动,围绕“控风险,强合规,促发展”的活动主题,结合“413合规行动”、深化整治市场乱象活动等,突出开展“特色动作”,丰富活动季活动内容。

  文化季开始之后,中信银行义乌分行委派分行纪委和合规部,在全辖内开展“送风险合规文化下基层”,助推“风险合规文化季”的热潮。

  巡讲组同志利用休息时间,前往辖内各家机构网点,分别开展现场宣讲,做到机构、人员全覆盖,参加培训人员约200余人。

  巡讲组一方面着重对监管部门和上级行有关员工行为管理的监管要求进行重点讲解,结合10余个案例,以案为鉴,评析案例的风险点和防控措施。另一方面,从当前经济金融环境、银行管理的核心、员工负面行为、管理动机等四个方面,重点讲解内控合规管理,尤其是员工行为管理的重要性;同时结合发生在本行身边的案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阐述内控合规的深刻内涵;最后提出了内控合规案防工作五个到位:一是内控案防责任落实要到位;二是宣传教育要到位;三是风险隐患排查要到位;四是制度执行要到位;五是违规违法行为问责要到位。

  为了进一步加深现场宣讲和学习的效果,培训结束后巡讲组还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书面考试。下一步,义乌分行将以“平安中信”风险合规文化季活动为契机,持续高度重视风险合规文化建设,常抓不懈,持续开展培训宣贯,巩固“坚守底线、强化责任、重在执行、主动管理、创造价值”的风险合规文化,确保实现“平安中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