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这项满意度报告发布!“义新欧”位居全国中欧班列首位

发布时间: 2019-07-06 08:17: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6日讯(商报记者 吴峰宇)7月4日,作为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运输与物流博览会暨2019世界科技物流大会·2019亚洲物流双年展核心活动之一的2019国家物流枢纽建设研讨会在杭州举行。研讨会上,《2019年第二季度中欧班列互联网满意度报告》正式发布,“义新欧”中欧班列在《报告》测评中,因在沿途装卸环节满意度较高,位居全国中欧班列首位。

  据了解,《报告》旨在多角度测评中欧班列的运行效果,了解市场需求和存在的问题,帮助班列企业和运营机构改善提升服务质量和竞争能力,帮助班列开通城市科学决策,以实现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报告》测评以中欧班列互联网“满意度”调查为切入点,利用在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的独特优势,以及情绪分析的专利技术,力争对中欧班列进行综合评价。

  本次《报告》测评设置了受理、揽收、发运、沿途装卸、售后及综合能力六个环节,并分别设置了权重。同时,还根据不同环节的特点分别设置了重点监测词。根据本次测评,第二季度中欧班列各环节中综合能力满意度最高,达到84.72%;揽收和发运环节的满意度较低,均未超过70%。测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义新欧”中欧班列在沿途装卸环节满意度较高,提升了整体满意度,位列第一。

  “义新欧”中欧班列是浙江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举措,自2014年11月18日开行以来,班列呈现“井喷”式发展态势,陆续开通了9条线路,实现了去程回程的常态化运行。义乌海关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义新欧”中欧班列进出口货物总值(含金华)达38亿元,同比增长13.5%。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