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消防在线>消防要闻 正文

义乌两村庄突然供水中断 消防员及时出手解“水荒”

发布时间: 2019-07-08 08:57:1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7月5日上午,由于自来水管断裂,义乌福田街道东象山村和立碑塘村供水突然中断,造成两个村庄700余村民生活用水告急。义乌福田专职消防队获悉后,先后送13吨水进村,解了村民饮水之忧。

  “头车先行出发,2号车等救援归队立即跟进。”当天上午8时55分许,福田专职消防队队长骆亮亮得知情况后,立即调派队员开展救助。上午9时15分左右,当1辆装有8吨清水的水罐消防车驶进东象山村时,村民们欣喜不已地呼喊起来,纷纷提着水桶、端着面盆涌向消防车,排起长长的队伍等待。消防员们一边快速铺设水带为村民供水,一边维持现场秩序。

  顾不上刚处置完救援的疲惫,当天上午11时许,福田专职消防队副队长金亮亮也带着队员将5吨水送到立碑塘村。“感谢政府,感谢消防员,如果再没有水,米都下不了锅了!”村民们感激地说。

  在现场,消防员发现很多来取水的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家,“腿脚不方便也没办法,孩子出门打工了,家里就我一人。”一名年近花甲的老奶奶无奈地说。于是,消防员们自发分成两队:一组队员开阀放水,继续供水;另一组队员帮助老人和有困难的村民直接送水到家。队员楼祯天笑着说:“看到老人家喝上干净的饮用水,再累也值得!”

  由于农村好多老人不会使用手机,靠着“口口相传”才知道可以前往固定地点取水,消防员们一直坚守岗位,等到下午4时左右,家家户户开始准备晚餐了,方才收整归队。

  据了解,送水期间,消防队员们还帮东象山村将一口闲置许久的老井抽干污水,随后又利用9米拉梯,和村民们一同把井内的污物、杂物清理干净。不久之后,村民们便会多了处生活用水的水源。

  目前,供水管已维修好,象山村和立碑塘村供水恢复正常。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