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网络辟谣平台>权威辟谣 正文

8月1日起车牌绑定驾照?销分要实名?谣言!

发布时间: 2019-07-08 15:30:49 来源: 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7月5日,我们发现今日头条平台上一个名为“中国车视”的账号发布了一条文章,言之凿凿称“公安部最新通告:8月1日起车牌绑定驾照,消分(注:应为'销')‘实名制’。”

1210180827_15623160867361n.png

  再加上一张公安部新闻发布会的资料图,每一位看到此文的驾驶人都极可能信以为真。

  在这里郑重告诉所有人:此条信息为假新闻!目前,关于机动车与驾驶证绑定、处理交通违法记分等方面无任何新规出台,依然按原规定执行!

  肯定很多人会问“原规定”是什么吧?继续往下看。

  2018年2月,为了让群众通过互联网处理交通违法更方便,防范“黄牛”非法牟利,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完善了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在原有可处理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基础上,新增了自助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功能。

  半年后,即2018年8月,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再次对公安部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www.122.gov.cn)以及“交管12123”手机APP(以下统称“公安部交管服务互联网平台”)交通违法自助处理功能进行了优化。主要内容有:

  第一,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的途径。

  需要自助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驾驶人,可前往交管部门业务窗口或通过“交管12123”APP将该车辆备案到本人名下。备案后可以处理自备案之日起发生的有记分且单笔罚款金额不超过200元的交通违法行为。(注:本人名下机动车,注册当并登录公安部交管服务互联网平台后会自动关联。)

  第二,备案后,可自助处理的交通违法的范围。

  1、处理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需同时满足三个条件:①由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②单条罚款金额不超过200元,③待处理违法行为的记分分值,与驾驶人当前累积记分分值之和不满12分。

  2、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在满足上述三个条件的基础上,可自助处理无记分交通违法,或在备案后发生的有记分交通违法。

  第三,备案数量要求。

  1、每位驾驶人,最多可同时备案3辆非本人名下的机动车,没有累积数量限制。

  2、每辆机动车,除车主外,最多可同时被3名驾驶人备案,也没有累积数量限制。(注:如果车主不是公安部交管服务互联网平台的注册用户,他的车同样可以备案到其他驾驶人名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1号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